民建杭州市委会举办2021年新会员读书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2 11:48:14 点击率:

10月28日-29日,民建杭州市委会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21年新会员读书班,来自基层组织的64名新会员参加了培训学习,班长何大成代表全体新会员作表态发言。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民建杭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琳出席读书班。

读书班上,郭清晔给新会员们颁发了会员证,并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章会史,做新时代合格民建会员》专题讲座,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民主党派“四新”“三好”新要求,带领新会员们重温了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历程,深入领会新时代多党合作主要任务,系统解读了民建会章的主要内容。郭清晔主委提出了殷切期望,激励大家“牢记初心担使命,和衷共济谱新曲”,既要讲学习,坚定正确理想信念;又要讲履职,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还要讲规矩,做遵章守纪的典范,扎实推进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合格的民建会员。

市委会各处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处室职能,市企联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上城区三支部主委何奇,余杭区基层委副主委陈树坤作为优秀会员代表,从自己长期从事会务工作和参政议政工作的实践出发,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向新会员详细讲述了会员的责任和担当,分享了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经验和方法。

10.jpg

期间,新会员们还聆听了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方卫红教授所作的《民主党派的历史贡献和时代担当》、法学与社会学教研部主任柯红波教授所作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等专题讲座,对民主党派的发展历史和当前国家安全形势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新会员们通过分组交流讨论,畅谈培训心得,纷纷表示:参加读书班学习既是民建会员的入会第一课,也是会员履职的新起点。通过学习不仅加深了对多党合作制度和民主党派发展历史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作为民建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继承和发扬民建优良传统,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和自身素质,加强学习,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会的工作中有所作为,为社会发展贡献民建力量。

结业式上,张琳对新会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刻理解新型政党制度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二是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地位和性质,三是深刻理解新时代为什么要继承和发扬民建优良传统,同时她对新会员提出了三个要求:一要坚持深入学习,增强参政党意识,以党为师,加强自我教育;二要坚持学以致用,争做会员骨干,牢记入会的初心和使命,做“有心人、用心人、热心人”;三要坚持立足本职岗位,作出新的贡献,不断提升民建的社会地位和影响力。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