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工委举办云上《民法典》讲座
作者:组织处 发布时间:2020-10-19 15:31:33 点击率:

洪.png    麻.jpg


1017日晚上8点,青工委在云上举办《民法典》讲座,市委会副主委、青工委主任洪明及30多名委员参加。讲座由副主任陆夏峰主持,副主任、北京观韬中茂(杭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麻侃主讲。

麻侃从《民法典》的历史由来及编撰的重大意义、修订变化及对社会生活的重要影响,深入解读了《民法典》的基本结构和主要内容,结合实际案例与大家交流了有关热点问题。讲座既有系统的理论讲解,又有鲜活的生动案例,为青工委委员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法制主题教育课。

20205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民事领域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涉及社会和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通过本次讲座,青工委委员们对《民法典》的意义和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纷纷表示《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学以致用,积极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