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记使命   携手合作共进步
——民建市委会举办2019年第二期新会员读书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4 10:56:00 点击率:

班级_副本.jpg

为加强新会员入会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21日至123日,民建杭州市委会在杭州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19年第期新会员读书班来自全市各基层组织的50多名新会员参加了培训学习。班长孙威代表全体新会员作表态发言

郭清晔主委亲自授课,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四新”“三好”新要求,学习会章会史,做新时代合格民建会员》讲座,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四新”“三好”新要求入手,全面系统地对新时期多党合作统战理论、新修订会章解读、“三个与时俱进”和“六个共同价值理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政党制度,要为巩固发展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发挥重要作用,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对全体新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讲学习,坚定正确理想信念,深刻领会会章会史和多党合作理论,通过学习使自己始终保持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二讲履职,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立足本职,积极参与会的各项活动,努力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有所作为;三讲规矩,做遵章守纪的典范,增强荣誉感、责任感,树立民建会员良好形象

   

读书班邀请市社院黎晓春讲师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讲座市委会机关各处室长介绍处室职能,并进行《会章》知识考试,市委会优秀会员代表何奇、陈树坤以自身发展为例,通过各自的履职经历,从思想认识、行动践行、参政议政体会等方面与会员进行分享互动,让新会员们产生共鸣,激发起向优秀会员学习的热情。

参观_副本.jpg

新会员还赴金华瞻仰施复亮故居。施复亮是我国著名的政治家、社会活动家、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早期主要领导人,是我国著名的爱国民主人士,民建主要发起人和领导人之一。今年恰逢施复亮先生诞辰120周年,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故居,驻足仔细观看每一件有纪念意义的文物、遗物,认真了解施复亮先生终生追求真理、耿直廉洁,为中华民族解放富强而不懈奋斗曲折的一生,学习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操和始终不渝的奋斗精神。

   

   新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座谈进一步加深了对多党合作制度和统一战线、会务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作为民建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心。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素质,以身作则,积极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不忘初心,学习先贤,继承和发扬民建优良传统,履行会员职责,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上有所作为,争做一名合格的民建会员。

合影1.jpg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