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务工作 >> 监督委员会、专委会、横向组织动态 监督委员会、专委会、横向组织动态
民建杭州市委会开展“同心同廉”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6 17:18:14 点击率:

    为贯彻落实“同心同廉”建设相关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清廉党派建设,8月26日上午,民建杭州市委会赴杭州青年清廉馆、半山清风馆开展“同心同廉”专题教育活动。民建杭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琳,青年工作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及机关干部等参加。

xIMG_3080.JPG

    首先参观的杭州市青年清廉馆位于拱墅区瓜山未来社区,是浙江省首个集艺术创新、清廉文化为一体的青年清廉主题体验展示馆。大家依次来到“青”风正茂、“青”廉为伴和青“廉”有为三个展区,听取优秀青年榜样人物对于“清廉”的理解与解读,了解杭州市清廉文化建设情况,并通过“人生选择题”体验游戏、观看微电影等形式,让廉洁意识根植于心。

xIMG_3172333.jpg  

    随后参观的半山清风馆,以草木为笔,以时间为墨,呈现了清廉杭州的诗画长卷。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大家对中国廉政思想的溯源与内涵、古代监察制度的沿革和八位御史典故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通过“观廉洁教化,行半山清风”,重温廉之本源,廉之底色,廉之初心,感受到沉浸式的清廉文化熏陶。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教育活动,不仅体悟了“清廉”二字的重要意义,从清廉文化中汲取了廉洁养分,而且更加明确了“同心同廉”建设的目标和方向。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清廉底线,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做清廉党派建设的坚定拥护者、积极推动者、忠实实践者,用实际行动同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画好清廉浙江同心圆。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