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务工作 >> 监督委员会、专委会、横向组织动态 监督委员会、专委会、横向组织动态
“致力抗疫  服务发展”民建杭州市妇工委赴富阳走访女会员企业
作者:沈虹 发布时间:2020-05-18 15:32:36 点击率:

根据民建杭州市委会《“致力抗疫  服务发展”同心献策专项行动实施方案》,5月15日,民建杭州市妇工委在民建杭州市委会秘书长、一级调研员、妇工委主任寿遐带领下,赴富阳走访调研女会员企业,与富阳支部召开座谈交流,结合“三服务”活动了解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富阳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陈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汪拥军等领导陪同走访,民建富阳区支部主委孙丙华等参加活动。

上午,妇工委一行实地走访了会员程美玲企业——杭州丰受堂制墨有限公司和会员陆群英企业——杭州望食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元麦山居”品牌门店,参观和了解了企业经营环境、产品项目与特色等,并召开复工复产座谈交流会。“元麦山居”和“丰受堂墨庄”都是小有名气的富阳本土企业。“元麦山居”主营烘培糕点,在省内有十几家直营店。“丰受堂墨庄”是百年传承企业,多次被媒体报道。因疫情防控需要,龙门古镇景区暂时关闭,两家企业在龙门的店铺生意因此受到很大影响。会上,程美玲董事长和陆群英总经理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交流了加入民建组织的体会与收获。寿遐秘书长介绍了妇工委此行目的与意义,对两位女会员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采用网络直播带货的“新零售”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富阳支部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致力复工复产中的具体表现给予了赞赏。

会后,在富阳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陈平陪同下,妇工委一行考察了龙门“统战之家”建设。

下午,妇工委一行来到妇工委委员、国家专业形象设计师董莹企业——杭州慕色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了解复工复产情况。杭州慕色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是一家多元化发展的时尚文化创意公司,以国际时尚艺术生活及新零售系统为核心,公司平台涵盖全球设计师品牌集合中心、时尚教育、形象顾问服务中心、品牌策划运营中心等,意在发掘国内外优秀设计师品牌力量,架设起时尚产业、设计师品牌及客户之间的服务与商业桥梁。在位于富阳新天地的慕色旗下品牌门店——HJ-WEEKEND,董莹介绍了企业为减少疫情影响所采取的应对措施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并从服饰、妆容、个性、职业等各种元素的配合,分享了提升个人形象设计系统的奥秘。

为展示更多女会员风采,本次活动特意安排了访谈交流环节,邀请民建市委会秘书长、一级调研员、妇工委主任寿遐妇工委副主任、杭州百易得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琴芳,杭州思慕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董莹,富阳区妇联副主席、杭州锦凰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宇菲,分别与大家分享了在疫情面前如何发挥女性“半边天”作用,积极参与防疫一线服务、为复工复产克难攻坚的先进事迹。访谈活动由民建富阳区支部副主委、富阳区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琳主持。

寿遐秘书长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鼓励大家既要增强信心,克难攻坚,又要提升素质形象,兼顾家庭和事业。她说,目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促进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关键时期,广大女会员越要不甘示弱,越要自强不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讲好中国好故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履行好党派职能,在保证健康的基础上,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外,妇工委一行还与富阳支部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民建市妇工委委员、富阳支部会员等30余人参加活动。

委员们纷纷表示对此次活动期盼已久,认为活动内容安排很丰富,从走的、看的,到听的、大家交流的,既有情感的交流,又有心的交流。虽然疫情来势凶猛,大家的生活、生产和工作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是通过走访,深切感受到了民建女会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干事创业激情,备受感动和鼓舞,进一步增强了战胜困难的信心。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