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议政建言
首页 >> 临安民建 >> 议政建言 议政建言
临安市委统战部领导应邀参加支部交流活动
作者:临安支部王焱 发布时间:2013-09-10 00:00:00 点击率:31次





      为认真贯彻民建杭州市委会关于组织基层会员开展民建新会章学习培训的工作要求,9月6日,民建萧山三支部、下城五支部、临安支部共50余名会员在临安联合举行《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修订)学习培训暨支部交流活动。临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玉平应邀参加这次活动。三地支部在柳溪江畔的浙江天目秀水度假村以学习促交流、以互动话履职,收到良好效果。
      本次活动由民建临安支部主委韩金宪主持。萧山三支部负责培训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修订通过的民建章程。该支部为这次培训作了充分准备,会员汤国芬运用PPT演示和新老版本对比方式,解析修改章程的指导思想,解读新章程增加、完善和调整的内容。全体会员通过培训,把握了新章程的政治纲领、现阶段的任务、多党合作制度的新理论、基层组织的新规定以及干部“四个能力”建设等新增内容;进一步认清了新形势下,民建践行“同心”思想的新要求、新使命。
      民建下城五支部主委严伯雄结合前不久民建杭州市委会在安吉召开的基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就民建基层支部如何提高社情民意质量、机关会员如何支持会员企业发展、如何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等相关问题作了说明。
民建临安支部宣传委员王焱代表支部作了《凝心聚力,提高履职意识;干在实处,彰显支部活力》的经验交流,重点介绍了临安支部与临安消防大队今年缔结为军民合作共建单位,目前正在组建临安民建义务消防队的筹备情况。他介绍说,临安民建义务消防队是巩固、深化军民合作共建的新成果,是以民建临安支部为核心,会员企业临安瑞丰纸业有限公司为骨干,整合临安中部以南企业和农村资源,致力为当地企业应急救援、农村消防建设提供支持的社会服务平台。
      本次活动得到了临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玉平的充分肯定。他说,三地支部在临安的交流活动,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尤其是以学习新会章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充分展现了民建的组织活力。徐玉平说,统战部的工作主要是为民主党派做好服务,民建临安支部成立以来统战部一视同仁,为民建争取了财政预算、解决了办公场地。最后,他希望临安民建要多向萧山、下城民建学习,
      为增进支部会员之间的友谊,临安支部向萧山、下城民建会员赠送了《临安民建》创刊会刊。活动结束后三地支部会员还一起合影留念。
加入民建  | 关于我们  | 管理入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35437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