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莹:长风破浪扬帆当下 身批铠甲心向未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2 20:57:35 点击率:

640 (7).png

作为民建大家庭的一员,我有幸在最美的人间四月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第35期杭州市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在杭州市社会主义学院重温校园生活,体验了思想的碰撞、理念的更新、精神的重塑,也收获了良师益友的深厚情谊。时光总像林华谢了春红,步履太匆匆,转眼间一个月的学习生活已然成为过往,但是留在心间的感悟和体会依然铭记深刻。

勤学勤思,筑牢“风雨多经志弥坚”的志气。通过在社院政治共识教育以及文化认同教育的系统性课程学习,我进一步认识到,作为党派的青年骨干,一定要胸怀大志,一定要有诗和远方的梦想。关于理想和志气,谈起来好像很虚,但事实上很实。特别是通过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的现场实践学习,让我领略了中国革命大浪淘沙的过程,深刻体悟到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没有远大的志向抱负,就会迷失方向,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因此,追根溯源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其题中之意就是坚定信仰信念,而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更是要以党为师,不忘我们的初心使命,如果说在当前最美好的年华,最富有激情和精力的时候都得过且过,那么诗和远方就会与我们擦肩而过,变成虚无缥缈的空想。

常悟常研,锻炼“学思践悟”的才气。“惟保守也,故永新;惟进取也,故日新。”此次培训我感受深刻的是,作为当代青年,最大的危机是素质的危机,最大的挑战是能力的挑战,最大的恐慌是本领的恐慌。因此更要加快学习感悟的步伐,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实际学,带着感情学;二是要向先贤先进学习,学习中共和各民主党派先辈们的精神境界,学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感受他们的浩然正气;三是要做到学思践悟,认真学习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要义,只有学然后知不足、思然后知奋进、践然后知守责、悟然后知道理,知行合一,才能在理论到实践的转化中出成绩。

多行多为,开启“奋楫笃行”的新程。“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通过履职能力和综合素养相关课程的学习,也提升了我们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所必备的参政议政履职能力和基本素养。所学的理论知识只有在行动中才能体现价值,作为骨干力量,奋发的是要对未来充满激情的向上精神,脚下有路,要选好的是我们将要行进的道路,要走好的是未来将会经过的路途。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深知选对道路的重要性,深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在自身工作岗位中,更是要自我加压,探寻工作规律,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奋斗中体悟个人价值和社会经验,在每一次实践中坚定自己的前进道路。

告别第35期杭州市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培训班,想起来时的期待,到归时的眷恋和不舍,耳濡目染社院的风貌,同学的风采,名师的风范,都如春风化雨融入心田,成为弥足珍贵的财富。这一笔财富,如海上的航灯照亮了携手同行的航程,更为我们在乘风破浪的前行之路披上坚实的铠甲,蕴蓄下一站奔腾的力量。

(作者系第35期杭州市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学员,民建建德市委会秘书长)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