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市属二支部:结合特色抓建设 踔厉前行续奋斗
作者:金灵志 发布时间:2022-11-23 20:39:37 点击率:

2022年,民建市属二支部在市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会联系领导的悉心指导帮助下,按照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团结带领全体会员,扎实推进各项学习,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全面履行自身职责,推动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支部被评为2021年度民建杭州市先进集体、2021年度民建杭州市委会参政议政先进集体,6名会员荣获2016-2020年度民建杭州市优秀会员称号。

一加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

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自主相结合等方式,积极开展中共二十大报告、全国“两会”、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杭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民建浙江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带领广大会员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根据市委会开展助力全市经济稳进提质、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部署,开展“我为共同富裕献良策”、“我为企业献良策”等议政日活动;结合年初支部活动计划,开展“喜迎二十大”摄影、书画和签字、邀请专家进行共同富裕专题讲座等支部活动;组织会员积极参与民建省、市委会组织的参政议政能力培训交流、读书会等活动,与其他支部交流经验,互相学习,提升能力。

二发挥支部特色,提升献言成效

支部目前有会员25名、1名发展对象,其中25人在市直机关或事业单位工作,在各自的工作中有对杭州市的相关政策较熟悉的天然优势,也对相关问题有独立的见解。2022年,支部积极发挥参政议政接政策地气的特色,围绕杭州市中心工作、难点热点问题,积极进行建言献策,2022年度1篇调研报告被采纳为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建议材料,1篇调研报告和1篇社情民意被民建省委会录用,1篇调研报告被列为市"两会"集体提案,2篇调研报告分别被评为市委会优秀参政议政成果二、三等奖。

三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服务社会

今年初,新冠疫情卷土重来,形势严峻,支部多次组织会员捐赠防疫物资、慰问一线抗疫人员,10多名会员主动投身一线社区防疫,参与核酸采样、社区防控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支部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努力冲在前、作表率、勇担当的精神风貌。

在新的一年里,支部将根据市委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组织广大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对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标准,积极加强支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支部优势,聚焦杭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行建言献策,为助力杭州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