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民建会员热议中共二十大报告(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4 20:11:28 点击率: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全市民建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通过多种形式收看收听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报告在广大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今天与大家分享民建临平区基层委班子成员和会员们的部分学习心得。


民建临平区基层委主委

冯啸涛

10月16日上午,民建临平区基层委组织会员们在临平民建之家认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报告中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作为民建的一员,从现在起,将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新的中心任务,风雨共舟,充分发挥联系经济界的优势,认真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为助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建临平区基层委副主委

罗素云

中共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号角,报告既高瞻远瞩,又接地气、壮底气、提士气,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党外干部,我将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发挥党派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围绕二十大报告所确立的主题积极建言献策、汇智聚力;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将立足新岗位迎接新挑战,转压力为动力,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深耕创新促进和企业服务,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新的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良好成效。


民建临平区基层委副主委

吕璨任

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倍感鼓舞,内心激动,接下来,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特别是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这为我们从事文化相关工作鼓足了信心,中华五千年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在世界文化的变革中,不改本色,是中国人民文化自信的底气。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将会用自己的努力实干,为助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好自己的力量。


民建临平区基层委委员

闻建明

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我认为,中共二十大报告高度重视教育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发展教育的方针,让我深受鼓舞。教育兴则国家强。我们一定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业教育是一种重要的教育类型,担负着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重任,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保障,我们将以学生的幸福成长和终生发展为目标,努力做出我们职业教育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