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优良传统,做立场坚定、爱岗敬业的民建人
作者:贝原 发布时间:2021-09-30 20:45:39 点击率:

  在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中国民主建国会作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并肩而行,见证了我们国家从近代旧中国的贫穷积弱,到新时代社会主义中国的繁荣富强。作为一名民建人,在当前学习党史主题教育活动中,回顾总结中国民主建国会与中国共产党这一路走来的历程,感触尤深。

  中国民主建国会是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的追随者。中国民主建国会创立于抗日战争刚胜利的1945年,从成立之日起,民建就站在时代的前列,成为追随中国共产党一路前行的亲密朋友。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争取民主自由的卓绝斗争中,在新中国探索社会主义道路的进程中,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期,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民建始终秉承民主、团结、创新、奉献的初心,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

  中国民主建国会是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的诤友。民建先贤黄炎培与毛泽东主席之间著名的窑洞对,体现了民主党派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切希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历史周期率至今对中国共产党都是很好的鞭策和警示。新时代的今天,民建仍在国家经济社会的各个层面、各个领域发挥职能作用,且持续参加国家政权,参与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制定和执行,并履行监督职责,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贡献着更加显著的力量。

  自2014年加入杭州民建以来,我通过组织的教育培养,通过身边的优秀民建同仁们的传帮带,通过学习民建的光辉历史和掌握了解今天民建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中所发挥的作用,使我深切的认同自己作为民建会员的身份,并倍感自豪。我觉得,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民建会员,要始终做到三点。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继承民建爱国、革命的光荣历史,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同向。二要有社会责任意识。始终牢记民建的使命和担当,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方面发挥民主党派的独特优势。三要立足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当好螺丝钉,努力为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尽上自己绵薄之力。

  我当以民建先贤和身边的优秀同仁为榜样,不断努力,在民建这个大家庭中不断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