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民营小微企业园与平台经济发展,民建杭州市委会举办民营小微企业园发展议政会
作者:社会服务处,杭商编辑部周珂、徐青青 发布时间:2019-11-15 09:46:40 点击率:

01.jpg

会议现场

由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办,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民建杭州市上城区基层委、民建山南基金小镇财金客厅、杭商传媒协办的“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暨第二届民营小微企业园发展议政会,11月13日下午在杭州市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召开。

会议由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主持。民建杭州市委会秘书长寿遐,民建浙江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朱惠忠,民建杭州市上城区基层委主委、杭州市建委计财处处长张敏,民建杭州市委会组织处处长黄时寅,民建杭州市委会社会服务处副处长焦素红等参加会议。杭商传媒社长兼总编辑、中国企业家日报《华东周刊》编辑委员会主任马晓才作为特邀嘉宾,应邀出席会议。

小微企业是杭州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小微企业园的建立可帮助解决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共性问题,为小微企业的成长提供更好更优的发展空间。如今,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园正成为杭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平台。本次会议以“民营小微企业园与平台经济发展”为主题,嘉宾们积极为杭州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言献策。

initpintu_副本.jpg

主题发言

杭州启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儒月表示,租金和税收是产业园区的经济功能最直接的体现。他提出了以下四点关于租税联动发展产业园区的对接和建议对策:因地制宜地发展产业园区、注重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制定有针对性的租税联动政策、创新工商税务监管模式促进租税联动。

在杭州米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乾坤看来,生态化小微园应当具备集聚效应、融合作用、集聚作用、智慧园区、完善服务、统筹协调等功能,以促进小微园区与平台经济的融合、促进平台经济的集聚、促进新经济新业态的集聚、完善园区服务、形成促进“融合”的合力。

杭州星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炯阐述了小微企业园区遇到的6大问题:入园企业钻政策空子;承接产业聚集力度不够;园区配套设施缺乏;专业组织管理能力亟需增强;公共服务支持有待跟进;园区外协外联资源导入亟待提高。她希望,在未来,相应的政府职能部门能进一步助力推进小微企业园区的建设。

杭商传媒执行董事马三三介绍,杭商传媒所做的事业,包括构架渠道,打造平台,这与民营小微企业园的建设初衷不谋而合——在平台内形成良性的创业生态,激发创新创业者的活力,为企业发展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她表示,从以前到未来,杭商传媒都会始终做好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市场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的连接器,为杭州的经济发展助力。

initpintu_副本2.jpg

自由发言

议政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嘉宾发言踊跃。在自由发言环节,浙江天明控股集团董事长吴雪峰、浙江钱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钱长生、杭州来宝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津践、天达共和(杭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相瑜、杭州市建委计财处处长张敏、杭州绩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吕晴皆聚焦小微企业园区的建设,从自身经历出发,为小微企业园区的创新模式与发展思路献良策。

initpintu_副本3.jpg

嘉宾发言

杭州市经信局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处处长王来生、杭州市统计局工业统计处副处长翁梅烨、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数管中心副主任王琦,以及杭州市国资委、杭州市发改委、杭州市金融办等对口联系单位代表就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与困难进行了探讨与交流,从思想认识、产业布局、政策支持、公共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马晓才作为特邀嘉宾发言。他表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在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开幕式的讲话中对浙江民企作了12字评价:举足轻重、不可替代、居功至伟,这是支持浙江民企的最强音!杭商传媒是小媒体,但始终拥有大情怀。一直以来,杭商传媒所做的工作就是为政界、学界、媒体界、企业界构建脚踏实地的平台。在助力小微企业园区的建设方面,杭商传媒很愿意为民建、为民建成员的企业、为小微企业园区的建设做好宣传推广服务。

2.jpg

郭清晔主委讲话

郭清晔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发展议政会主题明确,氛围真诚。“小微活,经济兴”,小微企业是市场发展的中坚力量,也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助推器”。小微企业园是杭州民营企业新业态、经济发展的新空间、创业创新的新平台,是政府公共服务职能的新领域,也是民建联系经济界的新渠道。民建作为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一直持续跟进关注小微企业园的建设。本次与会企业家反映的切身问题,对推动小微企业园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参考价值,也为下一步民建浙江省委会参与政党协商打下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