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富阳区支部:坚持政治引领 强化工作担当 突出工作创新
作者:孙丙华 发布时间:2022-04-12 20:51:54 点击率:

2021年是富阳区实现深层次变革、全方位转型、系统性重塑的重要一年,民建富阳区支部在民建杭州市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富阳区委统战部的指导和帮助下,积极围绕富阳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富阳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支部被评为2021年杭州市先进支部、“2016-2020年度民建杭州市先进集体”。在新一届市区两会上,一位会员连任杭州市人大代表,支部有十三名会员成为富阳区第十届政协委员,其中四位会员当选为区政协常委。



一 是坚持以思想教育为主线,加强自身建设

支部联系实际、突出重点地深入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会员充分讨论谈体会,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同时,通过邀请专家学者授课的方式,系统学习了多党合作理论知识等,为会员搭建多元学习平台。



二 是围绕富阳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积极参政议政

支部紧紧围绕富阳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针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形成了多篇高质量调研文章。《关于我区发展产业大脑+未来工厂的若干建议》的调研课题,被富阳区主要领导充分肯定。2021年度支部共提交集体提案4件,提交各类社情民意信息37 条,其中7篇被民建中央录用,2篇被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录用,19篇被民建浙江省委会录用,均创支部历史最好成绩。支部获得2020年度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并获得民建浙江省委会年度参政议政一等奖、民建杭州市委会年度优秀参政议政成果三等奖,会员单旭艇获得2020杭州市民建年度优秀信息员、2020年浙江民建参政议政积极分子称号。



三 是不断创新支部活动方式,提升支部形象

支部制定全年活动计划,由各小组根据自身的特点和优势进行认领,支部班子按照分工指导小组开展活动,把好活动质量关。支部连续多年开展各类社会服务活动,继续做优做强“民建思源新春江人”公益基金,组织会员以购买德格县“扶贫大礼包”的形式,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六一儿童节前夕,支部联合民建浙江省青企委以及民建杭州市萧山区和上城区的多个支部,共同为三星博爱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近6万元的学习用品和儿童节“微心愿”定制礼物。支部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开展了在线学习、登山健身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各小组承办的支部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组内会员的会务组织能力,其中天钟山登山健身、企工委组织的会员互动走访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