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市委委员热议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5 20:03:13 点击率:

?

微信图片_20220627085934.png

以下内容仅以热议收悉时间为序


民建市委委员、余杭区基层委副主委、余杭区一支部主委  孙威:

在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内经济增速下行压力渐增的当下,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尤其是学习袁家军同志的报告,令人备受鼓舞,使人坚定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浙江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指路明灯,“5大战略指引”将带领浙江诸多城市健康发展。大会提出要“高水平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数字变革高地”,这让我们做传统行业数字化的企业知道,我们是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作为民建会员,我们一定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履职参政议政职能,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民建市委委员、余杭区基层委副主委  郎振忠: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回顾过去成就,实事求是,分析面临形势,深刻精辟,提出奋斗目标,催人奋进,部署重点任务,科学系统,为浙江未来五年发展提供了遵循和前进方向。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政协委员和经济工作者,我要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忠诚履职尽职的实际行动,坚决做到讲政治识大局,坚决做到守本职做服务,坚决做到察社情传民意,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将党代会精神融入工作生活中,切实履职尽责,积极落实企业社会责任,为加快实现民生共富奉献个人和企业的力量,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做政府的好助手。



民建市委委员、市属杭师大支部主委  袁瑾: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主题突出、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过去五年的成绩令人鼓舞,未来五年的擘画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浙江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站位,充分体现新征程上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使命担当。我们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的热潮,围绕目标任务和“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引领广大会员永远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稳思想、稳信心、稳预期”,坚定不移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凝聚广大会员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胜利召开。



民建市委委员、拱墅区基层委委员、拱墅区一支部主委  方翠艳: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打造“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省域品牌,定位准确,目标清晰。浙江人文荟萃,文化底蕴深厚,具有打造文化产业的独特优势,关键是如何实现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的有机融合,如何利用数字化改革成果实现传统工艺的涅槃重生。比如丝绸、印染等传统产业,是否能植入网络游戏、电子竞技等场景开发和周边产品设计,赋予文化产业新的活力;比如传统书法,是否能开发一些应用软件,寓教与乐,让年轻人爱上书法,实现人人都是书法家,并带动DIY产品市场。



民建市委委员、西湖区基层委副主委、西湖区二支部主委  南北鸣: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擘画未来五年浙江发展蓝图、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的一次重要会议。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砥砺奋发、笃行不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民建会员应有的贡献。



民建市委委员、市属二支部主委  金灵志:

省党代会描绘了今后五年浙江省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尤其是报告提出的“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明确了浙江工作的政治指引、思想指引。作为一名民建市属支部主委和发改委干部,将把学习贯彻本次省党代会精神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一是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宣传好践行好省党代会精神,使之成为支部会员的共识和自觉;二是要团结带领全体会员保持初心、凝聚人心,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提升履职能力,发挥经济界别、机关支部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三是要坚持创新驱动工作,努力为杭州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献计出力。



民建市委委员、高新区基层委副主委、高新区四支部主委  周文嘉: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大会振奋人心,催人奋进,部署了浙江今后5年的主要任务,擘画了浙江未来5年的宏伟蓝图。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学”字为先,高新区基层委将及时通过专题学习、主题教育等组织会员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决扛起“两个先行”的浙江担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干”字当头,基层委将不断提高全体会员特别是骨干会员的“五种能力”建设,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职能,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等重点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积极献言献策,自觉做“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先行探路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奋斗者。



民建省委常委、市委委员、钱塘区总支部副主委  李百春:

做为一名企业家和民建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努力做到同向而行、同心同力、同频共振。一是坚持学深学透,把党代会精神融入企业的发展蓝图中。不断拓宽创新的出路、引领发展的思路、制胜未来的新路,更好做到以持续正确发展的确定性来应对国内外部发展形势的不确定性。二是把握工作重点,在实现“两个先行”中展现企业作为。省党代会报告是引领浙江实现“两个先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企业同样要在“两个先行”大局中奉献作为实业主体的一份绵薄之力。聚焦“一流”的创建,坚持走高质量发展路线,积极引入国际一流的技术,并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开拓各项发明专利,创建属于我们自己的一流产品。三是以共富为标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发展好企业的同时,真诚回报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在谱写浙江新篇章的新征程上再谱新曲再创佳绩。



民建省委委员、市委常委  詹艳青:

从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到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浙江在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征程中,坚决扛起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政治责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召开,掀开了浙江谱写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建设崭新的篇章。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我将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一项重要任务,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和行动上。一是系统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维护”政治自觉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始终铭记党派初心,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二是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紧紧围绕“两个先行”目标,结合区级政府本职工作,深入基层一线摸情况、找问题、听建议,深入思考谋划,积极履职推进,为我省高水平打造“八个高地”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三是更高标准严于律己,牢记职责使命,严守政治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廉政根基,无愧民建会员的光荣身份。



民建省委委员、市委常委、建德市委会主委  巫海武:

这次党代会是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鲜明政治意义的大会,也是在共同富裕和现代化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更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对我省未来五年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我将从以下三方面进行学习贯彻:一是要组织建德民建全体会员认真学习领会,提高全体会员的政治站位,,使全会上下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狠抓贯彻落实,努力按照省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履职尽职,将助推经济发展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及时发现经济工作中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并积极做好力所能及的服务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建好市委会和每一个支部,锤炼每一个会员,始终在思想上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作风上同心同廉,努力建设一个合格的新时代参政党地方组织。



民建市委委员、市属工商联支部主委  辛涛:

刚刚闭幕的省党代会报告中,“八八战略”“两个维护”“高质量发展”“两个先行”等关键词,字字铿锵,意味深长。充分体现了浙江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站位,充分体现新征程上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使命担当。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战略定力,在深入研判时代变革关键变量的基础上,以新理念、新思路谋划和部署了浙江未来五年的战略方向、目标和任务。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发展大潮,不忘合作初心,同心同行,为推进“两个先行”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作为支部主委要率先垂范,加强自身学习,敢于担当,勇于奉献,踏实履职,同心同廉,增强争先意识,要充分发挥支部联系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的优势,调动支部成员工作积极性,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主题,精准“选题”,努力“答题”,建诤言、献良策,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为推动 “两个先行”做出努力。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