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政协委员建议:深度关注杭州共同富裕和数字先发优势两大课题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9 16:33:39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220329163358.png

今年陈万翔带来两份提案,一份关于设立数据资产交易所巩固杭州数字经济先发优势的建议,一份关于主城区和郊县设立产业联动基金实现共同富裕的建议,继续为民鼓与呼。

微信图片_20220329163400.png

谈及设立数据资产交易所巩固杭州数字经济先发优势时,陈万翔建议杭州积极向中央申请试点数据资产交易所,以巩固和提升杭州在数字经济发展中的先发优势,为数据资源在全国范围内开发和使用探索有效路径。

关于主城区与郊县设立产业联动基金实现共同富裕,陈万翔建议,市级牵头并联合主城区与西部三县市设立产业联动基金,基金围绕杭州的新兴产业进行投资:一类是辖区内已注册的存量优质企业。投资后,基金在公司治理层面发挥知情权和影响力,有序引导制造业扩产到郊区县,留住企业继续在杭州做大做强;一类是增量项目,利用基金整合的“总部+制造空间”要素,招引和承接北京剥离非首都功能大量外迁、上海高端产业外溢、海外人才回归等项目机会。打造“城市中心总部+郊县生产基地"山海协作的杭州版本,提升制造业扶持和招引力度。

政府宏观指导,区县落地承接,基金管理人专业化管理,有效解决市里缺乏统筹机构和区县相互竞争、信息闭塞的问题,形成主城区带动郊区县共同发展机制。突出政府有为、市场有效,最终实现杭州的均衡发展和共同富裕。

来源  人民政协网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