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人大代表建议:结合数字化产业 挖掘杭州爱情文化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9 16:32:51 点击率:

浪漫是杭州特有的底色。陈相瑜建议,将杭州建设为新时代“爱情之都”。

微信图片_20220329163315.png

具体如何做呢?陈相瑜提出了四条建议,其中一条是,结合杭州产业,搭建“爱情之都”数据库。

“杭州在文化底蕴以及数字科技方面都具有极大的优势,但目前文化产业与数字经济双方的结合比较欠缺。” 陈相瑜建议,以适当引导合作的形式,着重打造互动生态,提升产业链结合度,从数量、规模、质量、层次、专题等各个维度,分级分类引导和支持“数字爱情之都”建设,加快爱情IP孵化平台的数字转型升级。

陈相瑜进一步解释,建议由大量考古学家、史学家、作家、音乐家、编剧、导演乃至每一个对杭州作为“爱情之都”有经历、有体验、有思考的人在数据平台上上传自己心中的“爱情之都”。

如此一来,人们不进可以足不出户体验“断桥残雪”、“柳浪闻莺”这些知名景点,也可以在烟雨中旁观白娘子向许仙借伞那零点零一秒的目光接触,甚至可以亲自在虚拟空间中体验梁祝故事。

通过元宇宙的搭建,将让每个人都有机会创造和体验“爱情之都”,这样的创造和体验,也将回馈到现实的杭州“爱情之都”建设,让“爱情之都”立足杭州,走向世界。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