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片新闻
首页 >> 滨江民建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艺福堂2016茶香计划暨首届人才培养发展计划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作者:四支部孙磊 发布时间:2016-07-07 13:38:49 点击率:18次


       7月6日,民建滨江四支部会员企业艺福堂2016茶香计划暨首届人才培养发展计划开班仪式在艺福堂总部拓森科技园君尊会议室举办,培养对象为公司主管层级的管理者。艺福堂总经理景天、人事总监修篁、孙磊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11.jpg

茶香计划第一期开班仪式


     “茶香计划”是针对管理方向的短期培训和发展计划,每届3-4个月时间。本次为首届开班,是针对主管层级的管理者开设的主管班。茶香计划是指利用人才测评工具和方法,帮助主管人员,发掘自身综合优势和有待改进的机会点,补齐短板发挥优势;根据人才评价结果,制定培训、发展行动计划,以提升其管理和领导的概念、意识、技能和方法,满足公司未来对中、高层领导者的需要。


       本届茶香计划从6月份开始启动,经历了培训需求调查、一对一人才测评两个重要的阶段。学员们希望全面提升管理能力,希望做好计划、组织、执行、控制等日常管理工作,能为公司贡献更多的效能,也希望能为团队的小伙伴提供专业的建议和帮助,以帮助他们更高效地处理日常工作。在一对一管理测评阶段,公司也客观、全面地评估了学员们管理工作的现状、各自具备的管理优势、存在的问题及亟需提升的短板。



      在明确学员的需求和学员的管理水平后,培训的重点将从计划及执行力、组织发展、分析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三大方面开展。本次茶香计划采用了戴尔的最佳实践的培训方法,即10%课堂学习、20%教练指导、70%工作实践,希望通过理论学习、教练指导、工作实践三种学习方法,让学员们学有所用,实践总结,迅速成长为合格的管理者。


    艺福堂对“茶香计划”项目尤为重视,成立了专项项目小组,由艺福堂人事总监修篁任组长,并由艺福堂董事长嘉木、总经理景天共同参与执行,志在打造高效精良的艺福堂管理团队。项目中,要求学员严格遵守茶香计划的学习纪律,并签署《学员承诺书》;严格实行学分制,全面提升管理与专业水平,只有学分达标,才能毕业,成为一名合格的管理者。


      人是环境的产物,优秀的人才打造,离不开公司的大环境。本届茶香计划进一步明确了公司相关部门的责任,比如,人力资源部负责统筹“茶香计划”的开展,给学员提供公司培训和发展资源;每月跟踪IDP实施情况,组织总结、评估及表彰优秀学员。学员首先要明确,成长是自己的责任,必须坚持每天进步一点点,认真实施《IDP》,积极投入,学以致用,不断练习,熟练掌握管理技能。学员部门负责人要对学员在部门内的尝试和过程给予关注,了解学员的学习感受并参与评价。公司高层给予资源上的支持,邀请外部有实战经验的管理精英为学员现身说法等。



加入民建  | 关于我们  | 管理入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35437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