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杭州市统一战线“之江同心·‘三好’智库”论坛举办
作者:沈虹 徐青青 发布时间:2023-04-25 22:12:09 点击率:

论坛题目.png

4月24日,杭州市统一战线举办“之江同心·‘三好’智库”论坛。本期论坛由中共杭州市委统战部主办、民建杭州市委会承办,以“融合的力量:从产业数字化到数字产业化”为主题。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中共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建明,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副主委、民建市委会主委郭清晔,中共杭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沈翔,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敏等出席。民建杭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琳主持开、闭幕式。

微信图片_20230426091248.png微信图片_20230426091253.jpg

杭州市统一战线“同心智库”是全省较早成立的统战智库组织。今年,为配合全省打造“之江同心”统战工作品牌,充分体现统战特色和民主党派履职特点,改名为杭州市统一战线“之江同心·‘三好’智库”。论坛由中共杭州市委统战部主办,市各民主党派轮流承办,旨在进一步整合人才优势,集聚高端智力资源,搭建起高层次、宽领域、复合型的专家库平台,广泛聚智研讨,高水平建言献策,为有效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大局建言献策。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作出重大部署,提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本次论坛聚焦推进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邀请资深学者、党外企业精英及各领域专家代表共临现场,就催生数实融合新动力、激活数据要素新价值、做强数字贸易新业态等展开深入研讨,为高水平重塑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汇聚力量。

论坛共分四个阶段进行,分别是开幕式、主旨演讲、集智建言和闭幕式。其中主旨演讲和集智建言环节由阿里研究院高级专家、浙江省青年研究会理事徐琪方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426091321.jpg

开幕式上,郭清晔代表民建杭州市委会致辞。他表示,融合创新是当今时代主题,数字经济正打破传统供需模式,广泛融合、渗透到传统产业中,助推构建更加开放、协同的新生态。本次论坛共谋数字经济发展大计,畅议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路径,不仅是当代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真实写照,更是为助力杭州打好经济翻身仗组织的一场头脑风暴。他希望通过此次集智聚力、同心建言,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共同围绕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杭州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426091336.jpg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沈翔宣布了聘任杭州市统一战线“三好”智库专家成员的决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建明上台为朱静、黄勇芳、邹刚、王淑翠、任晓红、许利祥、郭臻、曹国熊等 8 位“三好”智库专家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QQ截图20230426091356.jpg

主旨演讲环节,邀请了来自信息技术和商务贸易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全球数字经济开放与规则体系构建》、《数字贸易发展实践与思考》主题作精彩的交流分享,观点独到深刻、内容新颖丰富,具有很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指导意义。

微信图片_20230426091421.jpg

集智建言环节,7位各民主党派专家围绕论坛主题,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和工作领域,从数字贸易国际化、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数据时代对农业和文化传媒行业的影响等角度分享了各自的理解和观点,深度解读了数实深度融合的趋势和热点,围绕从产业数字化到数字产业化提出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426091429.jpg

闭幕式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作了讲话,对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期杭州市统一战线“之江同心·‘三好’智库”论坛选题好、组织好、成效好,非常契合杭州党委政府关心的热点,充分发挥了民主党派的主界别优势和人才优势,进一步集聚高端人才智力资源,扩大了论坛参与度和影响力,为市委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对促进杭州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和参谋作用。希望杭州市统一战线充分发挥论坛的功能作用,深入贯彻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围绕“五个聚焦”,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以“大学习”引领“大对标”、以“大争先”促进“大提升”、以“大统战”保障“大落实”,不断增强杭州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影响力、感召力,为杭州市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服务全省打响“之江同心”统战工作品牌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426091442.jpg

论坛上,杭州市统一战线“之江同心·‘三好’智库”论坛民建分论坛也正式成立。

出席本次论坛的还有:市统一战线“三好”智库专家成员代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委政研室、市政府研究室、民建杭州市委会对口联系单位、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有关负责人以及市知联会、市新联会代表;各城区区委统战部、市属高校统战部、西湖风景名胜区统战部、市委统战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以及民建杭州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专委会、企联会负责人和民建会员中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等。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