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民建浙江省委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30 20:07:48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230504090820.jpg微信图片_20230504090823.jpg

2023年4月28日,民建浙江省委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召开,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采取主会场和分会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民建先贤施复亮故乡金华市源东乡东叶村“浙江民建会员之家”,各地设视频分会场。省委会副主委郭清晔、吴立军、钟其,秘书长郦红斌参加会议,吴立军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04090842.jpg

陈小平指出,75年前,中共中央为了迎接全国革命胜利的到来,审时度势,发布了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口号,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五一口号”顺应民意,扩大了人民民主统一战线,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形成和发展注入了红色基因,奠定了坚实基础。民建浙江省委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座谈会,重温“五一口号”的深远历史意义,对于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彰显多党合作新作为,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

陈小平强调,隆重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关键是要将“五一口号”体现的多党合作初心和团结奋斗精神坚持好、发扬好,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一基本政治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展现新面貌、取得新实效、实现新作为,同心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陈小平要求,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浙江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充分认识“五一口号”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深刻领会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作用,用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展示参政党的新面貌;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擘画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蓝图,以更优答卷展现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的履职成效。

会上,郭清晔、杨坚明、姚蓓军、高波、刘娜、杨军、陈皖东、卢森军、商夏晶等9位同志分别代表市委会和老中青会员作了主题交流发言。

民建省委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金华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主委、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副会长等5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民建省委会常委、各市委会主委、市委会机关干部等60余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04090858.png

杭州分会场

(来源:浙江民建)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