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民建杭州市委会召开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作者:沈虹 徐青青 发布时间:2023-01-17 20:16:19 点击率:

1月16日,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杭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民建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民建浙江省委会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常委会工作报告、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彰先进。


01.png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中共杭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沈翔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副主委、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副主委刘政奇、郑冰、潘伟红、张琳参加会议。民建省委会秘书长郦红斌、民建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闫坛香、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艾旭明,以及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统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国资委、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等对口联系单位领导应邀参加会议。民建市委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和全体机关干部等参加会议。张琳主持会议。


02.jpg


会议通过了《民建杭州市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关于民建杭州市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并批准郭清晔代表常务委员会作的《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特色优势 为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范例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市委会在中共杭州市委和民建浙江省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市委统战部的悉心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中共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中共杭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和民建十二大、民建浙江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民建杭州市委会被民建中央评为“民建中央定点帮扶工作先进集体”,市委会调研处被中央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联合评选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集体”,并收到省委统战部《贺信》表扬。杭州民建办公旧址被省委统战部授予“浙江省第三批多党合作传统教育基地”。市委会被民建省委会评为“参政议政先进集体一等奖”“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对外新闻宣传先进集体一等奖”“理论研究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等,杭州民建艺术院被评为“杭州市三八红旗集体”。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全市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建十二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杭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和民建省委会十届二次全体会议各项决策和部署,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传承优良传统,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自身建设与履行职能深度融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以一流标准、一流业绩、一流作风,为我市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范例作出新贡献。


03.jpg


沈翔从“思想政治建设有新探索”“参政议政质量有新提高”“社会服务有新成效”“党派自身建设有新加强”四个方面,对民建杭州市委会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委会充分体现了在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成效。希望市委会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找准定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共同谱写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一是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自觉服务中心大局,不断汇聚推进杭州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三是要积极顺应时代要求,不断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


04.jpg


陈小平高度肯定了过去一年民建杭州市委会在自身建设和参政履职上取得的成绩,认为市委会各项工作成绩优异,走在了全省前列。陈小平强调,杭州民建要以排头兵的姿态,以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守正创新,务实进取,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在全省民建中走在前、当表率。一是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为“两个先行”凝心聚力上走在前、当表率;二是要着力提高履职质效,在助力高质量发展助力“两个先进”上走在前、当表率;三是要着力擦亮社会服务金名片,在服务“两个先行”的社会实践中走在前、当表率;四是要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会,在融入“两个先行”打造多党合作高地中走在前、当表率;五是要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集体建设,在团结奋进“两个先行”中走在前、当表率。要求市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精神,继承和发扬民建优良传统,为奋力书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绚丽篇章贡献民建力量,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05.gif


06.gif


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潘伟红代表内部监督委员会作的题为《自觉践行同心同廉 纵深推进内部监督 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市级组织建设强基固本》的工作报告,通报了2022年度杭州民建各级组织和个人获奖情况,表彰了2022年度民建杭州市先进支部和鼓励支部。


07.gif


会议期间,市委委员们分三组讨论了常委会和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会后还进行了民建杭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和成员年度述职和民主评议。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