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携手奋进新时代 聚力建设新天堂——民建杭州市委会参加市两会综述
作者:张坚 发布时间:2022-03-30 20:31:48 点击率:

 

2022年3月24日至30日,杭州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隆重召开。来自民建会员中的37名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履职激情参加了市“两会”。代表委员们紧紧围绕“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主题主线,紧扣2022年和今后五年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中心大局和重点工作,通过大会发言、联组会议、分组讨论、建议提案和社情民意等形式,认真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331092547.jpg

在大会上,民建市委会提交大会发言7件、集体提案12件,民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建议、提案共70件,其中民建界别委员提交提案27件,重点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与民生大事、关键小事、热点难事等方面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聚共识。

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琳代表民建市委会作了《培育新业态 激发新动能 构筑新优势 促进我市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大会口头发言,围绕推动元宇宙产业超前布局、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基础能级整体跃升、数据要素市场化、监管治理机制创新,为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能级跃升出谋划策,获市委主要领导批示,引起委员们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在分组讨论中,民建界别认真、深入、热烈讨论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府工作报告、市法院和市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十一届市政协副主席张仲灿出席民建界别分组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各项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总结全面客观、内容丰富详实、成绩亮点纷呈,充分体现政治性、时代性、实践性。过去五年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交出优异答卷,令人振奋和自豪。2021年,面对各类复杂局面,杭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数字化改革、最具幸福感城市打造等工作成效显著、硕果累累,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2022年和今后五年发展目标任务政治站位高、发展信心足、谋划思路清、工作举措实,体现了新时代发展理念的新要求,彰显了杭州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担当,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委员们还围绕聚焦关键要素、增强产业发展动能,对标国际一流、提升城市品质,强化为企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文娱融合、增彩历史文化名城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具体可行的建议。

在市政协召开的“促进共同富裕,打造共享幸福新天堂”“亚运攻坚、城市品质提升”联组会议上,市政协委员们结合自身思考和调研,围绕主题、各抒己见、务实建言。市委会副主委、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温正胞代表民建界别作《加快教育全域优质均衡,擦亮共同富裕最美底色》重点发言,刘琼、沈啸、王梦婕、张敏、汤利忠等多位委员在联组会议上先后踊跃发言,提出建设性意见。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了大会选举,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当选为市政协副主席。大会对2021年度市政协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民建市委会《关于深化“米袋子”工程建设,持续做好保供稳价和市域粮食安全工作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提升杭州医疗国际化水平的建议》集体提案和郭清晔委员《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绿道建设的建议》个人提案获2021年度优秀提案。

会议期间,民建代表、委员接受人民政协报、中新网、浙江新闻客户端、杭州日报、杭州网、杭州电视台、都市快报、钱江晚报、每日商报、西湖之声等多家主要新闻媒体采访报道累计30余人次,宣传民建“金点子”,传递民建“好声音”,展示民建“靓风采”,展现了新时代民建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