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郭清晔向会员企业家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
作者:应鹏 发布时间:2022-10-28 20:38:14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221031155555.jpg

10月2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建市委会主委郭清晔赴余杭区径山镇出席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第二期“两个健康”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为会员企业家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民建市委会副主委、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刘政奇及市委会机关相关处室人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21031155608.jpg

宣讲中,郭清晔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中共二十大概况,中央、省市、各级民建组织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活动开展情况,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中共二十大报告重要内容摘选,全文学习了中共二十大决议。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中共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通报了市委会下一步工作部署,并就广大会员企业家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做出指示。

郭清晔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意蕴深远,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广大会员企业家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各级会员企业家组织要切实引领广大会员企业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

郭清晔强调,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是全国各族人民的主心骨;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共同富裕不是平均主义,不是劫富济贫,是要构建橄榄型社会结构,是先富带动后富的过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号召、是目标、是行动方向;继续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是发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引领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郭清晔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条例》相结合,与认真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引导全市民建各级企业家组织和广大会员企业家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标准和要求,结合杭州打造彰显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城市之窗的目标,传承优良传统,不断激发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杭州实践的强大动力。要聚焦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民建会员企业家的特色和优势,推动全面高质量履职,为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幸福杭州建设,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