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风采 >> 人物专访 人物专访
民建市人大代表余玉婵:让“杭剧”登上亚运舞台,向世界唱响“杭州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2 23:45:10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230223084248.jpg

随着杭州亚运会脚步的逐渐临近,这场家门口的体育盛会无疑成为了杭州市两会上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市政府报告提出,要“高水平办好亚运盛会,向世界呈现一届‘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于是,代表委员们频频为亚运献计献策,“好声音“金点子”不断涌现。

这两天,有一个消息让余玉婵激动万分,她参演的一部展现宋韵文化的新西湖爱情故事——杭剧《结发缘·喜结缘》成功入选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暖场节目资源库!

“虽然目前只是进入了节目资源库,但也意味着我们离亚运舞台更近了一步!”作为一名来自文艺界的代表,余玉婵说,杭州是历史文化名城,借助举办亚运会之机,向世界展示自身特色是极为必要的。“杭剧是杭州的地方戏曲,是用正宗的‘杭州闲话’来演唱戏文,可以体现出我们城市特有的文化底蕴,希望杭剧可以登上亚运舞台,向世界秀一秀浓郁的‘杭州腔’。”

据了解,此次入选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暖场节目资源库的《结发缘·喜结缘》是杭剧《结发缘》的片段之一。此前,杭剧《结发缘》曾被列为2020年度杭州市文艺精品工程扶持项目,是中国旅游节和西湖申遗成功十周年献礼剧目,还获得了2022“西湖之春”杭州市新剧目大奖。

“目前全体演员还在继续打磨细节,为正式列入开闭幕式演出单而努力,我们希望用艺术的语言传递杭州人喜迎亚运、拥抱亚运的热情,进一步展示非遗文化,讲好杭州故事。”余玉婵不仅建议杭剧能够在亚运会开闭幕式上演出,还希望可以在亚运赛事期间进行展演,增进各国人士对杭州、对杭剧的了解。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