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风采 >> 人物专访 人物专访
谢炯:立足工作实际 务实建言献策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7 20:33:06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230228103344.jpg

谢炯,民建西湖区五支部委员,西湖区五届、六届政协委员,杭州星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炯主要从事“双创孵化”和早期投融资工作,2017年入选首批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2015年联合创立了星矢投资,目前已成功运营八大园区,在杭湖衢温四地运营管理面积逾30万方。在谢炯的带领下,星矢投资在科技孵化、创业服务领域初露头角,目前旗下已拥有多个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级孵化器及省级五星小微园、省级数字化示范园、省级科技孵化器、省级电商示范园、省级众创空间和市级孵化器众创空间。

谢炯作为民建会员和政协委员,非常关注民生实事,定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倾听企业意见和建议。谢炯撰写的《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和产业链恢复发展的几点意见》获得了民建浙江省委会参政议政优秀成果二等奖;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针对企业和员工反映的跨市交通问题,谢炯撰写《基层建议疫情下部分跨地域出入卡口封闭期间统筹兼顾社会民生》社情民意被民建省委会采用。

作为科技界别的政协委员,谢炯一直关注着推动科技创新、提升区域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政策举措。2022年11月,西湖区出台《西湖区关于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扶持意见》《西湖区打造元宇宙产业高地的扶持意见》等制度文件,把数字文化消费新场景作为重点方向之一。文三数字生活街区五大线上线下“平行世界”场景的成功打造,入选全省数字生活新服务高质量发展项目,已成为区域数字文化消费新场景建设的实践样板。然而,在建设全国领先的数字经济发展高地的视域下,西湖区数字文化消费新场景建设,在优质项目和产品数量、发展速度及规模效应、高端人才储备、政策支持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如数字创意原创能力不足,复合型数字创意专业人才缺乏,龙头领军企业示范带动效应不明显等。

为此,谢炯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在今年西湖两会期间提交了提案《关于提升我区数字文化消费新场景建设的几点建议》,建议要在做好政策引导、激励创新,校企联合、培育人才,打造产业集群、培育龙头企业等三方面发力,在科技提升艺术表现力、数字提升实体消费力、高校培养人才创造力、政府助推产业聚合力等四方面做出实质性改进提升,实现老百姓从“更爱看”到“更爱逛”进而“更爱购”的目标。

谢炯表示:我将继续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责,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倾听企业意见和建议,立足双创领域,扎实从基层出发,了解与反馈创业企业经营环境和发展情况,始终立足本职,时刻做好总结反思,积极建言献策。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