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风采 >> 人物专访 人物专访
谢海探:勤勉履职 务实担当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7 23:05:56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230220090526.png

谢海探,民建拱墅区基层委委员、五支部主委,拱墅区一届人大代表,杭州丰安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

作为一名电力专业的高级工程师,谢海探深知电力建设是一项社会性事业,关系到人民群众的民生福祉保障。谢海探始终立足本职工作,深耕自身擅长领域,勇担社会责任,不断为电力建设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2015年5月,谢海探加入民建,他以高度的热忱投入到党派工作中,积极参加理论学习、参政履职和社会公益,提升党派工作能力,2016年被民建浙江省委会评为“浙江省社会服务先进个人”。在担任区人大代表期间,谢海探充分发挥电力服务行业优势,围绕专业领域积极建言献策。作为原下城区首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施工单位负责人,谢海探提交了提案《关于加快推进既有住宅电梯加装的建议》,为解决电力部门管线迁改程序繁琐、时间长的难点分享根植行业数十年的专业经验;2020年在原下城区人大会议上联名提交提案《关于全面推进全区安置房建设的建议》,对原下城区“三村、四村”拆迁安置房建设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针对2022年杭州经历近10年未遇的缺电大潮,撰写并提交了提案《关于加快拱墅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提出城市化进程快速推进过程中电力配套设施先行完善的重要性,建议要加快辖区内3处变电所的选址及落地工作,为拱墅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基础性工作。

2020年,在51所公办中小学、幼儿园教室空调加装工程项目上,谢海探身体力行做表率,带领公司员工进驻学校,高效率和高质量的推进工程项目,顺利在开学前完成对全部学校的电力改造扩容工作。此项目是“杭州市下城区十大为民办实事”之一,谢海探用专业的过硬本领,为原下城区教育民生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谢海探全力配合电力部门的各项抢修抢险任务,特别是疫情区域的供电保障,为杭城战“疫”期间居民的安全用电保驾护航。同时,他还积极组织人员奔赴抗疫一线,并多次为辖区街道及社区卫生院捐献爱心防疫物资。2020年谢海探荣获“民建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个人”“民建浙江省优秀会员”,2021年所在企业荣获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状。谢海探热衷公益事业,通过企业及个人名义奉献爱心、反哺社会,近五年累计捐赠200余万元。作为杭州四海浦商助学基金会理事长,谢海探积极发动企业家朋友捐款捐物,定期组织开展帮扶贫困学生和老人等活动。谢海探表示:人民代表是一份神圣的责任,更是崇高的使命,我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进一步把身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做细、做实,做一名勤勉履职、务实担当、让选民满意的合格代表!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