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风采 >> 人物专访 人物专访
张锷:怀抱为民情怀  体现有为担当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7 23:12:18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230220091230.png

张锷于2016年加入民建,2017年担任原下城区政协委员,曾获区政协“双好委员”等荣誉称号。

2023年拱墅区政协全会在工作报告中提出“忠诚、有为、为民、同心、活力”五个关键词,张锷对此颇有体会。“为民”是第一追求,唯有服务民生、紧贴民心,才能更好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情怀担当。区政协通过搭建“红茶议事会”等协商平台形成一批具有拱墅特色的协商民主案例,围绕一老一小、建设百姓家门口好学校、加装电梯等民生关切事宜议政建言,组织政协法律服务团进社区开展法律援助。张锷积极参加委员活动,并依托文晖街道建立第一个大运河委员工作室。文晖街道是全市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的试点。流水西苑小区居住3000多户,超万人,管理难度很大。张锷积极参加法律援助进社区的活动,在日常法律咨询、矛盾调解中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委员工作室就是在日常的履职活动中逐渐萌芽发展起来的。旧改初期,很多居民群众不理解、不支持,还有抵制情绪,通过街道耐心细致的工作和张锷几次法律沟通,促成了小区单体规模最大的电梯加装。电梯加装完成后张锷还积极联系和促成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出具了专门为电梯加装服务的“加梯宝”保险保单。在邻避式项目垃圾房建设和口袋公园的认领活动中,委员工作室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终于于2022年2月在党群驿站正式挂牌。委员工作室成为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渠道,也为张锷履职尽责搭建了舞台,更为广大群众表达诉求、反映意愿、实现利益提供了平台,有利于促进基层群众有序政治参与,真正实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

“有为”是政协委员履职担当的实际体现。张锷撰写的《建议拱墅区人民检察院在拱墅区重点项目上设立检察官办公室》提案得到了区检察院的高度重视,经过充分协商,区检察院以该提案为蓝本向市检察院申报了《拱&富检察站》的项目,并与文晖街道联合选取了和平区块作为试点服务项目。该项目预计在2023年5月正式挂牌。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也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作为民建会员、政协委员,肩负着社会各界的信任和重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张锷表示,将一如既往按照2023年工作任务要求,努力围绕人民群众所思所盼,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共绘拱墅高质量发展宏伟蓝图。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