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风采 >> 人物专访 人物专访
杭州民建会员徐云丹:以青春之名点亮艺术之光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7 20:35:08 点击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指出,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待与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308083440.jpg

  在前不久被评为“杭州市乡村文化能人”的民建临安区一支部会员徐云丹是浙江省、杭州市戏剧家协会成员,临安区戏剧家协会副秘书长,临安区总工会文工团副团长。她主攻范派小生兼老生,扮相俊秀,嗓音清亮,主演过越剧大戏《何文秀》《珍珠塔》《陈三两》《五女拜寿》《本色钱王》等。曾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一鸣惊人》栏目录制,主演的越剧《打金枝》和小品《家的旅途》惊艳亮相。她先后获得杭州市传统戏剧大赛金奖、杭州市民间戏曲大赛金奖、杭州市“戏曲大家唱”青年组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因为热爱,所以努力

微信图片_20220308083445.jpg

  在家乡剧团的耳濡目染下,徐云丹逐渐喜欢并痴迷于越剧,17岁时毅然踏上专业求学之路。2014年,凭借出色的艺术功底和扎实的文化修养,成功入选到临安区总工会工人文化宫,并担任文工团常务副团长一职。她凭着满腔热爱,始终奋斗在文化传播一线,几乎跑遍了整个临安区,不断为人民群众带去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大餐,真正成为一名扎根基层、身经百战、小有名气的文艺工作者。徐云丹是一个闲不住的人,不演出的时候,她就钻研业务,用执着的创作态度,持续推出更多具有时代感和吸引力的优秀文艺作品。这几年,在徐云丹收获累累荣誉的时候,临安区总工会文工团也多次在全国、省、市以及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各类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徐云丹坚信,“所有的努力和付出终将结出甜美的硕果,艺术是我终身的职业幸福!”


因为热爱,所以奉献

  徐云丹全身心投入到越剧事业,每年参加各类大小演出100余场。工作之余,她还积极参与越剧教育教学事业,在临安区文化管家项目基地、板桥镇花戏村越剧学共体、板桥上田老年大学、太湖源镇老年大学、潜川外伍越剧社、西林小学等地开展越剧教学,传授经典剧目,自觉担当起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

微信图片_20220308083447.gif

  徐云丹也是杭州民建艺术院的活跃骨干,她先后参加了市委会组织的“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走进龙岗新溪新村、国石村文艺演出,“歌唱祖国  咏诵初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会等活动。在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杭州民建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上,一首原创越剧《民建儿女 同心筑梦跟党走》获得与会领导和会员们的一致好评。

  “要做一个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德艺双馨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经过多年的沉淀,初心和使命在徐云丹身上变得更加深沉而厚重、真实而纯粹。“要用努力与奉献坚守正确的理想信念,把青春献给我所热爱的越剧事业,在艺术的热土上、在追梦的征途中、在方寸的舞台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探索实践更多的艺术表现形式,不断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让共同的“中国梦”更加真切地照进现实,照进每位老百姓的心中,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徐云丹说。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