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家风采
首页 >> 企业家风采 >> 企业家风采 企业家风采
魏任斌出席厦门大学浙江青年校友创业论坛
作者:蒋歆歆 发布时间:2012-05-28 00:00:00点击率:10次
    <杭州创业服务网杨旸2012年5月27日讯>.2012年5月26日下午,厦门大学浙江青年校友创业论坛在杭州举行。飞来投资董事长、杭州创业服务网CEO、中国青年大学生创业导师魏任斌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创业从经营自己开始。

上图:厦门大学浙江校友会青年校友委员会秘书长卢志强主持

                上图:厦门大学浙江校友会青年校友委员会副主任余秀旸在致辞

 
上图:魏任斌在作主题演讲:创业从经营自己开始

上图:魏任斌与部分青年创业校友合影
 

    论坛由厦门大学浙江校友会青年校友委员会秘书长卢志强主持,厦门大学浙江校友会理事、厦门大学浙江校友会青年校友委员会副主任、浙江裕阳知识产权公司总经理余秀旸致辞。
    魏任斌说:人生有许多的选择,是创业还是就业,是激进还是平淡,是轰轰烈烈还是平淡一生,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你自己的选择!可是,无论如何,人的一生中,无论你在地球的哪一方,无论你身处何职,位于何种处境,你自己的一生都是靠您自己去经营和创造的。
    亲爱的朋友们,你可以不去创业,但你必需接受创业教育!这是终生受益的一件事情!把自己当成一个品牌,用心去经营。让自己由成本变成资本,让自己不断地保质、增值、赢利。
    魏任斌把创业比成一场自己对自己的革命,是精神和肉体的革命。创业需要“六杆枪”:一是创业意识,二是创业精神,三是创业项目,四是创业方法、知识、经验、能力,五是创业人脉关系,六是创业资金。
    魏任斌特别强调作为一个创业者,要经营好“人生八大资产”:一是精神资产。人的精神的力量真的非常大,超过我们的想象,经营好自己的精神,会带来无穷的力量.我有时就非常相信人定胜天.有时人没有胜天,那是人的精神还没有经营到极致;二是物质资产;这是一个物质社会,当然需要经营自己的物质资产,如房子、车子,使之保值和增值;这也是你成功的标志之一呀,我们不能回避;三是知识、经验和能力资产;知识是学习得来的,没有捷径,要想成功创业就要学习;经验靠实践积累而来。要做很多事情,遇到困难是好事情,克服了困难就可以获得经验;能力必须靠培养。在这个世界上,其实是自己培养自己的;这些资产也可贬值,经营之就是让它保值和增值;四是人脉资产.很多人理解人脉就是财富,但不知道怎样去经营人脉.其实,我的理念是:有人脉就要利用人脉,没有人脉就要去创造人脉;经营的思路是让人脉资产保值和增值;五是个人的学习能力。这是一个快鱼吃慢鱼的时代,学习的时间比别人快,学习的内容比别人多就是一种能力,就是一种个人拥有的资产;六是个人抗挫折的能力。抗挫折的能力是情商,情商是一个人处理事情和处世的能力,是可以培育和经营的.一个人创业的成功,不是聪明的成功,而是智慧的成功,在这个世界上不乏聪明的人,而缺少的是智慧的人!七是健康资产.身体是人的资产不难理解,但懂得去经营自己的身体的人不多,很少有人把身体当资产去经营.其实,身体健康也是可以经营的,就看你有没有这种意识;八是家庭资产.这里的家庭资产是指作为人拥有一个和睦的家庭而带来的人生增值部分.其实,家庭也需要去经营的,经营得好,是可以保值和增值的,否则会贬值的。
    魏任斌充满深情地说:100年前,国父孙中山说过,少年强,则我中国强!今天,我要说的是,青年强,则我中国强,青年创业则我中国大有希望!如果厦门大学的青年校友都能够了解创业、感悟创业、理解创业、尝试创业,则厦门大学大有希望!
    论坛由厦门大学浙江校友会青年校友委员会秘书长卢志强主持,厦门大学浙江校友会理事、厦门大学浙江校友会青年校友委员会副主任、浙江裕阳知识产权公司总经理余秀旸致辞。
    来自厦门大学、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高校毕业的青年创业者5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35437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