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民建“两个健康”法律服务团首秀米果产业园区
作者:社会服务处 发布时间:2019-10-28 18:03:06 点击率:

为增强民营企业的法律意识,提高防范法律风险能力,促进会员企业健康发展和会员企业家健康成长,10月25日,杭州民建“两个健康”法律服务团在米果·东部首座产业园区举办法律服务专题讲座。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省委会促进“两个健康”法律服务团团长郭清晔,民建杭州市委会秘书长寿遐,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法律服务团秘书长朱惠忠,法律服务团执行副秘书长、杭州分团团长、天达共和(杭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相瑜,杭州米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洪鑫,以及法律服务团成员代表、园区企业人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本次法律服务由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法学所教授、北京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坤主讲《公司经营中的常见法律问题》。王坤博士结合案例讲解了股权设置、合同法、企业的知识产权误区等,深入浅出剖析公司经营中的常见法律问题,并与在场企业代表人士现场互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法律服务团成员、北京大成(杭州)律师事务所律师贾晶晶、北京隆安(杭州)律师事务所律师朱长英等,也对现场企业代表人士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郭清晔主委在讲话中指出,民建“两个健康”法律服务团的成立,旨在发挥会内法律专家、优秀律师的智库优势,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帮助解决会员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通过对民营企业的精准法律服务,助力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真心实意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米果·东部首座是新业态的集聚区,是传统市场功能转化、转型升级的示范点,呈现的是网红直播经济新现象、新商业模式,发展的过程中会遇到新的问题。表达合理诉求、依法维护合法权益,就需要法律来护航。这次法律服务讲座很有针对性,前期法律服务团和园区做了很多工作,收集了园区企业们的意见和问题,现场做直接解答,效果很好,开了个好头。下一步,还要继续深化合作,法律服务团要大胆尝试、大显身手,探索法律服务新载体、新模式,通过提供最专业的法律公益服务,让企业家们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为企业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讲座结束后,郭清晔主委参观了网络直播室,还与法律服务团、米果·东部首座产业园区探讨了法律服务落地的具体事宜。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