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绩效管理 绩效管理
2020年度民建市委会绩效考核目标完成情况考核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8 15:32:42 点击率:

考评维度

目标(指标)名称

考核内容及指标

工作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清单

日常履职

组织建设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难以开展组织生活的问题,创新开展各级组织“云活动”,打破时间和空间的局限,确保各级组织履职的正常化、便捷化和高效化。全年不少于25个基层组织、专委会和横向组织累计开展“云活动”不少于30次。

一、目标进展情况

目标已完成。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难以开展组织生活的问题,市委会探索总结工作经验,选取试点逐步实行,向全会各级组织创新推行“云活动”。

年初,市委会及时总结基层组织线上活动经验,制定《关于在全市民建基层组织中试行“云活动”的方案》,选取部分条件适合的基层组织、专委会和横向组织作为试点开展“云活动”。

随后,在试行顺利的基础上,市委会出台《关于在全市民建基层组织中推行“云活动”促进“云履职”的通知》,正式向全会推广“云活动”模式。

各级基层组织、专委会和横向组织积极响应,纷纷行动,依托视频会议、网络直播等线上平台,开展学习交流、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截至12月底,34个基层组织、专委会和横向组织累计开展“云活动”36次。

二、采取的主要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委会高度重视疫情条件下组织建设工作,积极总结相关经验和规律,出台“云活动”方案和通知,明确方向、聚焦重点、突出特色,营造氛围、提供支持、推动实施。 

(二)由点及面推进。市委会及时发现基层的先进做法,选取条件合适的部分组织进行试点,打造“云活动”样板,推出可行的标准化操作,实现全会各级组织“学有榜样、做有标准”地开展“云活动”。

(三)丰富活动内容。市委会倡导各级组织以“互联网+”的形式,围绕中心大局,开展学习交流、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多种多样履职活动,增强工作实效。

三、实施情况绩效分析

(一)政治效果:有利于实现“线下疫情防控不放松,线上活动履职不松懈”,传承与弘扬多党合作的初心,彰显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在新时代多党合作的舞台上做出新成绩。

(二)管理效果:有利于解决疫情防控期间难以开展组织生活问题,依托互联网平台,打破时间和空间的局限,推动各级组织履职的正常化、便捷化和高效化,保持并焕发组织建设的生机和活力。

(三)社会效果:发挥政治、智力和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社会难点热点问题,积极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等贡献力量。

市委会开展各级组织“云活动”,在全省民建组织范围内起到引领示范的作用,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浙江省委会主委陈小平批示:“杭州民建探索‘网上民建云履职’的做法很好,倡导各地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打造民建建言资政新平台,打通会员履职最后一公里”。

项目清单.doc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