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建上城区十支部开展 “自信的文化和文化的自信”主题议政日活动
作者:方晓丽 发布时间:2022-12-03 20:21:51 点击率:

近期,民建上城区十支部在杭州手工艺活态馆开展了“自信的文化和文化的自信”主题议政日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和座谈讨论的方式,深入了解非遗制作工艺、文化特色和传承意义等。

微信图片_20221205092212.png

座谈会上,在支部会员杭州九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叶萌的讲解下,会员们进一步深刻认识了我国传统文化,大家围绕非遗挖掘认定、保护传承、开发创新等方面,开展了深入而细致的交流。针对专项经费和专业人才投入不足、传承上“人走艺失”、非遗价值市场化转化程度低等问题,大家提出了加大非遗保护资金预算、重视传承人及专业人才的培养、建立非遗数据库、强化产学研合作、综合运用新媒体扩大传播、推动非遗与文旅产业进一步融合等建议,并在如何进一步实现会员间资源整合、拓宽合作渠道、共同促进文化振兴等方面展开了讨论,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发展、转化提供了新思路。活动结束后,会员们纷纷表示将共同推动非遗的保护传承、转化利用等工作,促进非遗在推进乡村振兴、繁荣市场经济、构建和谐社会、丰富人民精神生活等方面发挥作用,为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献计出力、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