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风采
首页 >> 临安民建 >>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民建  我心中的大舞台之陈可龙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19 10:24:02 点击率:16次

 

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有一个属于他的舞台,这是他得以尽情表演的世界,优秀也好,拙劣也罢;每个人心中也都有一个舞台,或大或小,或高或低。央视曾有一则画面很有震撼力的公益广告:一个着红衣,挽红纱的舞女在宽阔无垠的舞台上翩翩起舞,曼妙的舞姿令人陶醉。一霎间画面切换:心有多高,舞台就有多大。

曾经在我年轻气盛的时候,对政治的关心,只停留在每天看看新闻联播的层面,认为政治离我很远。做律师至今,我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律师,在众多知名律师在法治的大舞台上潇洒的展示他们个人魅力的时候,我只是法治大舞台上默默无声、几乎没有任何出镜机会的群众演员之一,在我个人的一个狭隘的小舞台上工作和生活着,做着一些稀松平常的诉讼代理工作。做律师之初,我曾经的梦想是:成为在一方土地上能够叱咤风云,盛名远播,日进斗金的大律师。做律师久了,随着对律师行业的深入了解,渐渐明白了律师这个职业天生就与民主、民权、民生和政治联系在一起,要做大律师、名律师,必须对国家的政治生活有深入的了解。司法行政机关也曾多次劝说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但我一直没有下定决心,因为我总觉得我离一个中共党员的觉悟相差太大,条件还不成熟,对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也建立不起来。应该是2012年初一个偶然的机会,经朋友引荐,我认识了临安民建支部主委韩金宪和会员王焱,之前我对民主党派可以说是一无所知,经过他们的详细介绍,我对中国民主建国会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了解到民建是我国八大民主党派之一,自1946年成立至今有60多年的历史,是以经济界别人士为主体的参政党。参政党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1946年民建成立的初始目标就是民主建国,发展经济,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民建也是最早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合作,走新民主主义道路的民主党派之一,现阶段中国共产党正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大力开创具有中国特色的民主政治局面。围绕这个核心,现阶段民建的宗旨是爱国、民主、同心、奉献、创新。我一直认为,律师天生就应该是民主斗士,大部分的工作也在追求民主、民权和公平正义,我自身的专业趋向也是经济方向。既如此契合,我毫不犹豫就递交了入会申请和相关的个人资料,经韩主委和王焱会员的推荐,我于20124月就获准加入了中国民主建国会,成为一名光荣的民建会员。就此我与民建开始结缘。当时我们临安民建支部只有寥寥十余人,但每次开会时韩主委总强调陈小平主委在我们临安民建支部成立大会上讲的话:人少声音不能小,有作为才会有地位。我也将这句话默默铭记在心,支部每次会议和社会活动我都积极参与,希望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能为临安民建的发展添砖加瓦。20127月,韩金宪主委带领我们参观了中央民建,并获得了陈昌智主席的亲切接见,陈主席勉励我们要加强学习,加强个人修养,努力利用自身的资源和专业能力为社会发展做贡献。

我加入民建的初心有三个方面:一是获得一个政治身份,加入一个新的舞台,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国家的政治生活;二是能为国家的民主法治建设和地方的发展出一份微薄之力;三是结交一些企业界的朋友,能有更多机会了解临安当地各行业经济发展的动态。加入民建之后,我更进一步的了解了民建工作和党派存在的意义,我们民建做为一个全国性的政党组织,这个舞台很大,在这个舞台上,如果你有足够的才华,你尽可一展所长,你的专业研究成果和思想精华可以上达中央,可以为国家和民族所用,甚至可以做一个流芳百世之人。但作为我来说,这些只是一个梦想罢了,我自知我的能力根本不足以达到这个层面,切合实际一点,我能否站在临安民建这个舞台上有所作为呢?经过一些活动的参与,我一直在想,作为民主党派,要体现在当地的存在感,有两方面的工作是必须加强的,一是参政议政,就当地的社会问题、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力争能为当地政府采用,切实改善有关社会问题和民生问题;二是讲奉献,多做社会服务工作,关注困难群体,为当地百姓做点贡献。这些工作,说说容易,其实做起来很难,需要我们民建人用心去观察和思考,用心去做。

2016年初,我们临安民建支部换届选举,承蒙领导的举荐和会员们的认可,我有幸成为了支部班子的一员,经班子分工,我分管参政议政工作,这是我们民主党派的主要职能工作,是相对单一但也是最难的工作,容易看到成果,但不容易获得优秀成绩的工作。在其位谋其政,我总在想,如果能做好这个工作,在这个小舞台上有所作为,不也是在民建这个大舞台上的一个舞者吗?一台庞大的演出是需要每一个演员共同努力才能完成的,我希望能做好民建这个大舞台上的一个小演员。


加入民建  | 关于我们  | 管理入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35437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