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风采
首页 >> 临安民建 >>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记“杭州市劳模”——陈梅芳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05 15:53:38 点击率:5523次


在刚刚结束的“杭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上,民建会员陈梅芳被授予“杭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陈梅芳,女,临安市太阳镇人,民建会员,大学学历,临安元生粮油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临安梅芳家庭农场场长, “浙太”太阳米品牌的创建人。

2011年回乡自主创业,从事粮食生产经营。凭借着巾帼不让须眉“女汉子”的拼劲闯劲,创建的“太阳米”种植面积不断扩大,经营规模将近达到3000亩,其中1050亩是临安粮食生产的主要示范点,合作社社员达到115人,实现年经济总产值400万元,成功探索出稻田套养牛蛙、泥鳅、甲鱼等特色模式,先后获得浙江省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浙江省示范性粮食生产功能区等荣誉。注册“浙太”太阳米商标,2015年“浙太”太阳米被评为杭州市名牌产品。粮食生产中形成的“太阳模式”得到省政府葛慧君副省长、市委王金财副书记的高度评价。

浓浓乡情报桑梓,致富不忘家乡人。陈梅芳始终没忘记生她养她的这片土地,当年艰苦创业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但她心里最大的梦想是带领家乡的父老乡亲一起脱贫致富。在她的带领下,积极吸纳本村的粮食种植户及劳动力到合作社中来,开展太阳米全程机械化高效生产及品牌销售,拓宽农民增收渠道。陈梅芳始终把社会责任感放在重要位置,尽自己所能回报家乡。每年都会给本村80岁以上的老人送太阳米,3年来从没间断过,自己出资修建本村洗衣河道和台阶也无怨无悔,村里困难户总会第一时间去慰问。

她还先后被评为杭州市“三八”妇女红旗手、临安市劳动模范。



 


加入民建  | 关于我们  | 管理入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35437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