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风采
首页 >> 临安民建 >>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初见 融入 求索——民建伴我历练成长  “我与民建”之沈伟南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16 13:00:49 点击率:17次

 

沈伟南,1982年11月出生,2003年参加工作,工作单位:临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职务:产品(商品)质量监督管理科科长,会内职务:民建临安市支部副主委兼宣传委员。

 

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4个年头了,当年我是在民建临安市支部主委——韩金宪的推荐与介绍下光荣地被批准成为一名民建会员的。四年的历程,组织的教育熏陶难以忘怀。回想四年的历程,心里滕然升起一种感觉: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最有意义的就是加入了中国民主建国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民建会员。

初见

还记得第一次与民主派人士的接触。那是2008年9月“三鹿奶粉事件”之时,当时我刚被任命为临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安全监察协调科科长,在该应急处置事件中,我的任务是作为食品安全协调专员,驻点临安市人民医院协助做好婴幼儿筛查和治疗工作,面对成群结对的家长和他们怀中的“嗷嗷待哺”的婴儿,不知道从何着手。这时陈小平主委出现在了我的面前,记得那天是2008年9月25日,陈小平主委(时任杭州市副市长)带队督查临安市婴幼儿奶粉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来到临安市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婴幼儿和他们家长,向我询问了相关情况,并嘱咐我要真诚地与婴幼儿家长进行沟通,取得谅解与支持,当时我就被小平主委独特的人格魅力深深的打动了,后来得知,陈小平副市长是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会的主委,正是从那时,我才开始潜意识的关注民主党派这个一直令我深感陌生且崇高的组织。

从此,我便默默的关注着民建的发展,通过各种途径了解中国民主建国会是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特别是自己最敬仰的“红色资本家”荣毅仁,作家张一一,演员张国立都是民建会员的时候,顿觉心底涌出一股幸福的暖流,心想,民建不就是我渴望已久的大家庭吗?那一刻,我开始正式萌生出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的强烈愿望。

融入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我结识了民建临安市支部主委韩金宪,在他的介绍下,我郑重的递交了申请书,经组织考察,与2013年7月光荣的加入了中国民主建国会,实现了我人生的一大夙愿。

记得,第一次参加民建组织活动是民建临安市支部成立二周年活动,在那次活动中,我再次面对面与小平主委进行了交流,仔细拜读了《临安民建》创刊号,被杂志中临安民建在支部建设、主题活动、社会服务、建言献策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深深的感染,从此,我的大多数业余时间都奉献给了民建,四年来,积极从事参政议政活动,入会当年就被杭州市委会评为参政议政工作积极份子,第二年被评为信息工作积极份子,主编了《临安民建》第二期期刊,及时撰写了支部各项组织活动的信息报道,同时在“同心思源 重阳敬老”等社会服务活动中都有我活跃的身影。特别是2015年6月1月至8月31日,我经民建临安市支部推荐,参加了杭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组织的“2015年第一批西部区、县(市)专业技术骨干到市区单位培养锻炼”活动,赴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挂职锻炼,重点学习借鉴先进管理方法和专业技术。三个月的挂职锻炼经历成为我一次弥足珍贵的自我查摆、自我修炼、自我提升的宝贵经历。期间,我时刻注意保持并展示了一名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和优秀党外干部良好的素质修养和昂扬的精神风貌,更让我明白,只有通过岗位实践锻炼,不同环境的磨练,人生的经历才更加充实,本领才更加过硬,才能真正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优秀民主党派干部。

求索

2015年年底支部换届选举时,被选举成为支部副主委兼宣传委员,分管参政议政工作。新起点,新征程,我一定会找准民主党派工作的着眼点与落脚点,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与民建工作的关系,为民建事业的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合抱之木,起于毫末。如果说民建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那么我便是林中一棵小树了。从正式加入这个组织开始,我仿佛找到了一种归属感,精神上有了家的感觉,有了停靠的港湾。在这个家庭里,我很快和大家融入在一起。我们的身影常常活跃于座谈、交流、学习上。虽然我们的经费很少,但我们总能想方设法,用最少的经费取得最好的活动效果。我们只有临安市委统战部内“半间”办公室,每一次在不同的地方举办活动时,心里也会有小小的无奈,但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更珍惜每一次来之不易的相聚。我和我们支部的会员们,按照小平主委“人少声音不能小”和郭清晔主委“人人都是民建主体”的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起关注时政、一起笔耕不缀,一起学习组织课题调研、一起学习撰写调研报告,深入基层、了解民意、报送信息………..尽管生活的忙碌,却非常有意义而充实。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一个人的生命有限,余下的日子我们需要珍惜每一寸有限的光阴,更加珍惜对民建的那一份深情。除了在本职岗位上认真履职外,我还将一如既往地、满腔热情地参加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活动,为参好政、议好政奉献自己的力量,我坚信民建必将伴我不断历练成长。

 

914782035341559362.jpg


加入民建  | 关于我们  | 管理入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35437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