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民建省委会举办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7 22:51:27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230320085153.jpg微信图片_20230320085159.jpg

3月17日,民建省委会举办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郑亚莉、陈桂秋、陈越孟、盛况、钟其,秘书长郦红斌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20085204.jpg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平阳县基层委副主委陈爱珠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陈爱珠从大会的基本情况、党和国家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大会的主要精神和取得的成果、代表审议各项报告时重点关注的问题等方面作了解读,并介绍了本人的履职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320085209.jpg

全国政协委员、省委会副主委郑亚莉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郑亚莉从大会概况、我在两会、履职心声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与会人员作了传达,并动情地分享了本人参加本次全国两会的收获与体会。

微信图片_20230320085213.jpg

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7个关键词对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本人在联组会上发言的情况,深情地回忆了发言时和总书记交流的细节。

陈小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进一步阐明了中共中央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立场,进一步消除了民营企业家存在的一些疑虑,进一步指明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具有很强的理论性、现实性、指导性。

陈小平强调,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中国式现代化凝心聚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民营企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民营企业新的历史地位和作用指明了方向,对民营企业担当责任使命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二是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言献策。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始终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作为调研建言的重点领域,要结合自身建设和履职实践,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要继续发挥民建特色优势,创新思路和举措,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等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三是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建设。要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为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民建的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320085232.gif

民建省委会常委,会员企业家代表,省直属工委会员代表,民建杭州市委会常委、委员及骨干会员,省、市委会机关干部等150余人参加报告会。

(来源:浙江民建公众号)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