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杭州民建会员律师联谊会召开会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2 20:30:50 点击率:

7月1日下午,杭州民建会员律师联谊会召开第二次会员大会。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副主委、民建市委会主委郭清晔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市委会副主委、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刘政奇,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琳,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王理顺、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何奇和市委会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律联会秘书长陆芳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04083133.jpg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民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听取了陈沸代表律联会第一届班子作的五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杭州民建会员律师联谊会工作规程》等;产生了杭州民建会员律师联谊会第二届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副秘书长。

微信截图_20220704083221.png微信截图_20220704083211.png

新当选会长陈沸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带领新一届律联会工作班子,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加强政治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调动会员律师积极性;进一步发挥优势,履职尽责。王理顺代表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杭州民建艺术院致贺词。

微信图片_20220704083249.jpg

郭清晔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律联会五年的工作成绩,并对本次律联会会员大会的顺利召开和以陈沸为会长的律联会新任班子表示祝贺。他回顾了会员律师组织的发展历程,指出会员律师队伍是会内的骨干力量,在各级组织、各行各业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希望律联会以此次换届为起点,再努力再作为再出发,奋力开创新篇章,并对律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

●一是始终把思想政治学习放在首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全面依法治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指导实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民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思想政治学习的重要任务,推进思想政治建设走深走实。

●二是在参政议政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利用法律专业能力,在立法修法、政策制订中提出专业意见建议,对社会热点焦点问题运用法治思维、法制视角和法律知识研究分析,提出客观中立、合法合理的对策建议。要充分调动会员律师履职积极性,把专业人才优势持续转化为参政建言优势。

●三是在社会服务上持续打响品牌。要以品牌建设推动律联会的社会服务工作,发挥会员律师法律专业优势,提供有针对性的法律咨询、涉法涉诉、法律风险防范等服务,创新服务活动内容和形式,继续开展法律服务公益系列活动,在促进“两个健康”中发挥重要作用,持续助力杭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是在自身建设上不断守正创新。律联会新一届班子要带头示范,积极带动律联会强基固本,强化自我学习教育功能,不断凝聚会员律师共识,持续激发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规矩意识、自律意识,运用好杭州民建旧址多党合作传统教育基地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为会员律师自身发展搭建良好平台,进一步为会的各项工作汇集智慧、凝聚力量、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704083310.jpg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