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民建市委会召开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7 20:32:24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221031153240.jpg

10月27日下午,民建市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学习辅导,市委会副主委刘政奇、郑冰、潘伟红、温正胞、张琳及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党派处有关同志应邀参加。

微信图片_20221031153243.gif

学习会上,郭清晔作了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辅导,并对全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刘政奇、郑冰、潘伟红、温正胞、张琳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1031153246.jpg

郭清晔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民建杭州市委会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重要政治任务。

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式现代化使命任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总的要求和总的任务,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条例》相结合,与认真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引导全市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标准和要求,结合杭州打造彰显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城市之窗的目标,传承优良传统,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强化使命担当,展现头雁风采。

三是要聚焦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推动全面高质量履职,为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幸福杭州建设,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