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杭师大支部:凝心聚力,履职创新
作者:袁瑾 发布时间:2022-05-19 20:52:37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220520085607.png

  2021年是民建杭师大支部发展的重要一年。在民建杭州市委会的领导下,在杭州师范大学统战部的指导和帮助下,支部于2021年12月完成届中增补,对支部班子进行了调整,实现新老班子顺利过渡。一年来,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体会员,扎实推进各项学习,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全面履行自身职责,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加强政治学习,实现凝心聚力


  支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重点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专项讨论,引导会员谈体会、讲收获,坚定不移地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组织会员积极参与学校统战部组织的参政议政能力培训交流活动,与其他党派交流经验,互相学习,搭建多党合作多元化平台。


  二、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建言


  支部注重发挥会员精于理论研究特点,组织主题性调研学习活动,积极开展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工作。支部会员围绕当前“数字化”建设工作,积极调研,形成课题报告,提交对策建议。会员提交市政协提案2份,主持民建浙江省委会重点调研课题1项,报送的社情民意信息和调研报告中4篇被民建市委会录用,8篇被民建省委会录用,1篇调研报告获市委会三等奖。会员中1人被评为民建市委会信息员积极分子,1人获得杭师大统战部“同心奖”。


  三、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多项科研、社会服务项目


  支部会员将调研实践、理论研究、服务社会工作与参政履职工作结合,不断丰富支部工作创新。全年支部会员在基层社会治理、公共文化建设、文旅融合等领域共获得国家级社科项目1项、省部级课题3项、社会合作项目10余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10余篇,1篇被《新华文摘》转载,3篇被学习强国转载。会员在省内组织专场讲座60余场,同时积极参与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市委宣传部等各级政府部门专项工作,提供专家咨询。


  2022年,民建杭师大支部将紧紧围绕中共中央、省市区委中心工作,按照民建市委会统一部署,切实抓好政治思想学习,围绕共富建设,切实开展参政履职。同时,也将不断加强自身作风、组织建设,发挥学科优势,结合民建界别优势,探索产学研一体平台建设,推进支部工作品牌化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