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民建联合开展“北山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提升”专题调研
作者:陈颖 发布时间:2020-01-10 17:34:24 点击率:

1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带领民建省、市委会调研组赴北山街就“杭州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和北山街保护提升”开展调研。民建浙江省委会调研部副部长王志强,杭州博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敏等参加调研。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党委委员、副主任邓兴顺,党委委员、巡视员裘统、党委委员副主任徐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赴北山街61号招贤寺旧址、北山街13号浙赣铁路局旧址(铁路党校)和北山街24、25号秦王揽船石处等实地察看了北山街有关建筑和环境的情况,详细了解了目前北山街保护和提升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

在随后开展的座谈会上,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党委委员、副主任邓兴顺详细介绍了北山街历史文化街区基本概况、当前北山街保护提升工作情况及北山街综合保护利用的工作计划和目标。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风景园林局、管委会办公室、园林建设处、市政市容环卫中心及岳庙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部分院落环境较差、房屋产权归属复杂等具体情况进行汇报。调研组还就北山街环境安全隐患、整体规划推进难、属地管理难以实现“一盘棋”治理等情况进行了热烈交流。

郭清晔主委指出,北山街历史文化街区是西湖景区内唯一的历史文化街区,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独特性和影响力。北山街历史文化悠久,自秦开始就有历史遗存,是西湖乃至杭州城市历史演变的见证,同时也是西湖世界文化遗产价值和杭州城市人文情怀的重要承载。北山街保护提升工作不仅是西湖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高水平推进杭州城市治理现代化,推进人文之治和历史文化名城建设的重要内容。下一步,省市民建还将继续深入调研、跟踪调研,积极发挥民主党派在协商议政和建言献策方面的优势,为更高水平地促进北山街整体保护与提升,进一步擦亮西湖世界文化遗产“金名片”,展现杭州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献计出力。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