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辽宁省委来杭开展区块链技术应用与相关产业发展专题调研
作者:调研处柴煜胤 发布时间:2019-12-17 15:56:09 点击率:

    1213日下午,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民建辽宁省委主委武献华,民建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陈耀东带队来杭开展“区块链技术应用与相关产业发展”课题调研。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民建浙江省委会办公室主任钟红华,民建杭州市委会常委、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浙江甲骨文科技集团董事长顾惠波,民建江干区八支部主委、北京大成(杭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夏晶晶及市委会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民建会员企业浙江甲骨文科技集团。甲骨文科技集团是一家专业提供“产品品质及供应链信息化体系”整体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在国内较早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以区块链为底层技术的农业领域物联网大数据平台。民建会员、公司董事长顾惠波为辽宁民建一行介绍了集团组织架构、企业文化和业务内容,调研组参观了甲骨文科技集团大数据中心,观看了农业大脑以及数字乡村云平台展示,讨论了区块链的技术应用及未来趋势。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浙江甲骨文科技集团CTO叶洪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集团的区块链防伪码追溯SaaS云平台及JGW超级农业大脑云平台等区块链的应用,集团董事长顾惠波详细讲解了对区块链技术及产业发展的认识和相关建议,夏晶晶律师则深入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对提高司法效率的作用及在司法存证领域的应用。随后两地民建就杭州市区块链产业发展情况,相关扶持政策举措以及区块链具体应用场景落地案例等方面内容开展深入交流和讨论,达成了许多共识。

    市委会主委郭清晔对辽宁民建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区块链是一种底层技术,是会在未来影响整个社会的重大关键性技术,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一是要加强区块链底层技术研究,发挥产业基金和政府引导基金的引领作用,集聚科研和资本力量共同开展核心技术的前沿研究;二是要加快推动区块链标准体系建设,以标准建设作为占领区块链发展高地突破口,持续提升行业国际话语权。三是要加强引导支持和规范发展,立足自身产业基础和优势科学制定扶持政策举措,同时不断探索监管模式,加强行业自律,促进助推区块链产业良性健康发展。同时,两地民建要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增进交流合作,为推进民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民建辽宁省委主委武献华表示,此次调研收获颇丰,一是提升了对区块链产业的认识,此次调研不仅对杭州区块链应用与相关产业的现状、相关举措和经验有了更详细的了解,更对辽宁省如何更好发展区块链应用有了更深认识。二是清晰了技术应用,区块链技术只有结合国情省情才能催生更好的应用,实现更大的经济社会价值。三是政府要发挥引导支持作用,研究制订相关政策举措,加大引导和扶持力度,不断推进区块链技术应用及相关产业发展。

IMG_20191213_174706.jpg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