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浪山携起手 共富路上石榴红
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赴浪山村购买10万斤大米
作者:应鹏 发布时间:2022-11-11 10:13:22 点击率:

金秋十月遍地黄,喜看稻菽千重浪。临安区太阳镇浪山畲族村的田间地头,一串串金黄的稻穗正压弯了枝头,11月10日,来自全市各区县的民建会员企业家代表们汇聚于此,来奔赴一场5个月前的约定。

今年3月,在杭州市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下,全市22个统战系统单位、团体结对19个少数民族村,结合“共富石榴红”数字平台的深化应用开展“点对点”帮扶。民建杭州市委会自结对浪山村以来,多方组织专项工作团队对浪山村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制定了详实的助力共富方案。在了解到浪山村村民自产大米销售难的问题后,民建杭州市委会积极动员会员企业家开展大米认购活动,并于6月由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与浪山村两委签订大米认购协议。

期间,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进行了广泛发动,各基层组织也积极行动起来,会员企业家们克服疫情之下企业自身发展的困难,在会员群里你500斤,我200斤的接龙认购。值得一提的是,还在筹备阶段的钱塘分会会员们在得知消息后也积极参与其中,认购了1万斤大米。广大民建会员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发挥“我为共同富裕买一单”的奉献精神,为助力民族乡村共同富裕慷慨解囊,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浪山村120亩集体耕地中所出产的10万斤大米的认购目标。

image.png

在水稻收割现场,会员企业家代表纷纷拿起镰刀加入收割队伍,与浪山村村民们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民建杭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琳表示,此次活动是民建杭州市委会推动“帮扶浪山村方案”落地落实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广大民建会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服务中心大局工作的一堂生动的实践课。同时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要常来常往,保持互动,共促帮扶行动结出硕果。全市各级民建组织要做好统筹安排,有序组织开展各类帮扶活动,为助力建设和谐、幸福、富裕的新浪山贡献更多的民建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