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江干区基层委、支部两级班子开展会务培训
作者:江干区基层委 发布时间:2018-12-10 14:14:51 点击率:

QQ1.jpg

 

为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提升新时代背景下基层组织的会务能力,2018年12月6日、7日,民建杭州市委专门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江干区基层委、支部两级班子培训班。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民建杭州市委会副主委、江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明、江干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万志勇、市委会秘书长寿遐和市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江干区基层委及9个支部50名班子成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交流发言、模拟议政等多种形式进行。

培训班由寿遐秘书长主持,洪明副主委代表市委会作了开班动员。郭清晔主委以“新时代下如何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题,给大家进行专题辅导。郭主委首先全面地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他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大势,做到审时度势,因势利导,顺势而为是做好任何工作的前提;二是当前工作面对诸多风险挑战,希望与困难同在,机遇大于挑战。三是要积极落实上级组织的新要求、新部署。关于做好基层组织工作,郭主委结合新修订《会章》,从“集体领导、民主集中制、民建的领导体制、工作方法、落实班子谈心制度、搞好会内氛围”等六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系统辅导。

围绕“如何做好支部日常工作”,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结合《民建杭州市委会“先进支部”考评细则》,细化分解、条块结合,从会员发展、参政议政、宣传报道、资金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为各支部进行逐一讲解,帮助大家全面了解和熟悉会务工作本次培训专门安排了支部模拟议政日活动大家围绕“民营小微企业园区的建设与发展”,各抒己见,充分表达观点,广聚民智,积极建言献策,在热烈的氛围中为小微企业园区发展拓展了新视角和新思路。

QQ2.jpg

市委会特别邀请江干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万志勇给大家讲授题为“新时代民主党派基层干部的新使命新担当”的主题培训。

培训班上还安排了汇报学习体会交流会务工作经验。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市委会组织的培训班非常及时,既明确参政党的政治把握和发挥班子集体的重要性,指导了开展工作的具体方法内容丰富务实,指导性、实用性非常强,让大家受益匪浅。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坚定政治意识,明确了责任担当,下一步将按照市委会和区委的要求,围绕中心,立足本职,率先垂范,争先创优,团结带领全体支部会员,发挥好参政党各项职能。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