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会召开第三季度组织工作例会
作者:组织处 发布时间:2018-11-02 11:11:30 点击率:

丰受堂.jpg

    10月31日,市委会召开第三季度组织工作例会,就新会员发展、基层组织换届等工作进行通报交流,对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冲刺动员。市委会组织处牵头召开,各城区基层委组织委员以及富阳支部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并进行了分享交流。

今年在各城区基层委和市属支部的共同努力下,新会员发展基本已经形成一套完整的流程和程序,各级组织以2017年出台的《会员发展工作规定》为指导,经支部、基层委、市委会层层把关审核后,进入培养教育阶段,即“三个一”:一次学习座谈会,一次支部活动,一篇社情民意,然后由市、区两级组织赴会员单位进行正式的组织考察,最后上报主委会批准入会。截止到10月底共发展会员71人,平均年龄36.7岁;博士4人,硕士16人,本科46人,大专5人;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12人;机关事业17人,学校1人,公有经济13人,新阶层人士40人,其中私营企业主21人;国千计划2人;实职正处2人,实职副处1人,区政协常委2人,区人大代表1人,区政协委员1人。通过层层把关、培养教育,新会员的学历层次明显提高、年龄结构日趋合理、行业地位日益突出。

市委会从今年6月启动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截止到10月底,拱墅区基层委、江干区基层委、富阳区支部已经完成换届工作。拱墅区由五个支部调整分设成六个支部;江干区由六个支部调整分设成九个支部,尤其是成立了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会员为主的支部,密切了与开发区管委会的联系和互动,吸引更多的优秀的企业家入会,同时也能充分挥民建经济界特色的作用,为开发区建设献计出力。目前下城区基层委和支部的述职评议和民主推荐已经完成,高新区和西湖区基层委的述职评议已经完成,接下来三个城区将陆续进入换届阶段,相关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会上,组织处还就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提出规范各项组织工作流程的要求。各基层组织委员也就各自城区的会员发展和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并提出了一些建议意见,组织处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充分考虑。

与会人员还实地走访考察了富阳区支部民建之友富阳区政协委员程美玲所在企业丰受堂墨庄,观摩学习集人文书画、健康养生等功能于一体的古墨产品。

今年以来,组织工作季度例会结合走访考察民建之友,密切联系地区基层组织和会员,使组织工作更接地气发挥更大的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