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务工作 >> 监督委员会、专委会、横向组织动态 监督委员会、专委会、横向组织动态
致杭州民建全体女会员的一封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8 09:00:00 点击率:

全体女会员们:

  节日好!

  在举国同心、众志成城战疫情促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值此佳节来临之际,谨向我会广大民建女会员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新春节奏,不断增加的确诊病例传播扩散的风险趋势,让所有人都感受到这场战争的严峻挑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面前,广大民建女会员没有被汹涌的疫情所吓到,而是勇担社会责任、守住家庭防线,在第一时间募善款、捐物资,积极参与防疫一线服务,找出路、谋发展,为复工复产克难攻坚,涌现了许多彰显巾帼之美的感人故事。截至3月8日,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累计捐款1535.33万元,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1226.51万元;237位民建会员在小区、楼宇、园区、高速路口等岗位参与一线防疫服务;193位助企指导员“点对点”结对帮扶390家会员企业,架起企业与政府沟通的桥梁。这其中,广大女会员们发挥了重要作用,撑起了半边天。在此,向你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为确保战疫情促发展“两战全胜”,我们发出三点倡议:


  一、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要深入宣传、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认识上,要与中央保持一致。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政府和民建省市委会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和妇女的独特作用,积极履行党派职能,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建言献策,展现新时代民建人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

  二、同舟共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根据民建市委会“致力抗疫 服务发展”同心献策专项行动要求,女会员中的骨干会员、助企指导员们等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走访调研服务会员企业,了解掌握并帮助反映和解决会员企业复工复产的困难和问题,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结合疫情防控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为补短板强弱项建言献策,要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有序有效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作为检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的战场,携手同心、共渡难关。

  三、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在已知病例中,人员流动导致病毒交叉感染的比例极大。大家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对防控要求不能降低。广大女会员要坚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坚持外出带好口罩,坚持不扎推、不聚集,坚持勤洗手、多通风,减少流动、保持距离,人人尽责、家家防护,在守好家庭、守住企业中发挥优势作用,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春风十里,万象更新。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广大女会员积极投身防疫情促发展“两战全胜”的生动实践,激扬巾帼之志、贡献巾帼之力、展现巾帼之美,必将无愧于时代的璀璨芳华。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