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务工作 >> 监督委员会、专委会、横向组织动态 监督委员会、专委会、横向组织动态
不忘初心学党史   携手前进祝国庆
——民建杭州市青工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组织处 发布时间:2019-09-29 13:52:22 点击率:

        9月28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民建杭州市青工委赴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市委会副主委、青工委主任洪明及青工委委员30余人参加。

QQ图片20190929104659.jpg

    小营街道方谷园3号,一个看上去很普通的地方,却是当年我省第一个地方党组织——中共杭州小组的诞生地,1922年9月正式成立。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以杭州(浙江)党组织诞生、发展、壮大的历史为主题潮起钱塘星火钱塘奔腾钱塘今日钱塘四个展厅,分别展示了中共杭州党小组成立时的社会背景、中共杭州小组诞生的情况、浙江省委成立到浙江解放期间党在杭州和浙江的发展情况,以及新中国成立后在市委领导下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成果。委员仔细观看了图片展示、浏览展板文字,认真聆听讲解员解说,了解杭州党组织成立和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对杭州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QQ图片20190929104632.jpg

    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主要陈列了毛主席视察时的照片、用过的实物和小营巷卫生工作历史资料等。1958年1月5日,毛泽东主席在赴杭州机场途中临时决定来到小营巷视察卫生情况,他先后来到61号、56号、42号三个墙门,察看了居民的卧室、厅堂、厨房、菜橱、水缸等,赞扬说:你们的卫生工作搞得不错毛主席的视察,给小营巷居民以极大鼓舞40多年来,小营巷的卫生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多次被评为全国和省、市卫生先进单位。

QQ图片20190929104647.jpg

    座谈会上,陆夏峰副主任传达了《民建杭州市委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并与各位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先辈勇往无前的革命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明确新时代新任务,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认真履职,为杭州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洪明副主委分享了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希望委员们按照“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总要求,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同事、好帮手为目标,要认真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主动融入、积极参与主题教育活动,要积极立足本职,履行好党派成员职责。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