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务工作 >> 监督委员会、专委会、横向组织动态 监督委员会、专委会、横向组织动态
民建市委会青工委开展关爱尘肺病人咨询义诊活动
作者:组织处 发布时间:2018-11-14 11:40:36 点击率:

现场.jpg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百千万”活动,切实帮助结对村民解决实际问题,11月13日,民建杭州市委会副主委、民建青工委主任洪明带队赴临安区龙岗镇峡谷源村,开展关爱尘肺病人咨询义诊活动。龙岗镇副书记方旭华、民建青工委部分委员、“大爱清尘”部分志愿者、村民近50人参加。

组合照.jpg

民建市委会在“百千万”走访调研过程中了解到,峡谷源村地处临安西部山区,是著名的鸡血石矿产地,大部分村民在矿区工作,在长期的采石工作中吸入大量的粉尘,导致患上不同程度的尘肺病。尘肺病是一种不可逆转的呼吸道疾病,很多家庭因病致穷,有的病人因得不到很好有治疗失去生命。为帮助村民更好地了解尘肺病的日常护理和科学诊治,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民建市委会青工委专门与以救助尘肺病人为主旨的“大爱清尘”基金会进行了对接,并邀请邀请杭州市红会医院职业病防治专家贾仰民博士共同送医疗服务下乡。贾博士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尘肺病的病因、预防手段以及科学诊治方法,童慧娟护士现场传授呼吸操,青工委副主任麻侃向村民们介绍了如何向“大爱清尘”基金会申请救助和治疗。

    峡谷源村及附近村民踊跃参加,认真听取尘肺病防治介绍,积极参与做呼吸操,并主动向贾仰民博士咨询尘肺病相关情况,现场互动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这次送医下乡活动很有意义,让村民们掌握尘肺病的日常护理办法,又提高了自我保护的意识,更多了一条救助的渠道。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