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议政建言
首页 >> 滨江民建 >> 议政建言 议政建言
民建高新四支部就“如何更好打造科创良好生态环境”开展议政日活动
作者:杨清 高新四支部 发布时间:2016-11-28 20:11:44 点击率:15次


11月25日,民建高新四支部就如何更好打造科创良好生态环境开展议政日活动,活动于高新四支部会员陈柏源的湘湖科创园召开。高新(滨江)基层委主委詹艳青、副主委夏平,其他兄弟支部负责人、部分新会员等参加了此次议政日活动。本次议政日活动由四支部主委杨清主持。

IMG_6234.JPG

湘湖科创园与杭州滨江高新区无缝连接,开园一年多来,以其得天独厚的优越地理位置、空前的优惠扶持政策、先进的“创新 创业 创投”管理理念和完备的基础配套设施,引来了上百家颇具成长性的中小微科技企业。


  园区由会员企业浙江朴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规划、打造,杭州萧山湘湖科创园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管理。其发展定位是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高尖端装备、先进装备制造为次,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科技型产业园区,重点引进、孵化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科技型企业。计划引进和培育350家以上科技型企业。

  湘湖科创园东邻湘湖三期,西依时代大道三江交汇处,南靠亚太路,与东方文化园隔路相望,北接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区)。一、二期总建筑面积达14万平方米,总占地面积约100亩。

湘湖科创园筑巢引来金凤凰,受到八方关注,并且获得多项荣誉。杭州萧山湘湖科创园管理有限公司在“首届全球创客大会”上荣获成果展创新模式奖,成为浙江省青年创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民建会员陈柏源董事长荣获”首届全球创客大会创客100人”称号。

关于如何建设有影响力的科创园,大家围绕如何更好打造科创良好生态环境”纷纷热议。有了人才、园区基础,下一步就该是将这些资源整合起来。教育机构输出人才的同时,未来将有更多的企业进驻园区,尤其是创业的企业家们,有这样的企业家带领着这些高水平的人才进行创新创业,本身既是一个相互学习的过程,更是一个相互融合的过程。这些要素有机融合,才能形成可持续发展的灵魂文化,才能有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黄建民建议。

随着创新创业的企业激增,专业的科技商业服务势必也将是一个蓝海!而早一步意识到先一步行动,就是未来的优势所在。夏平说到。

IMG_6288.JPG

拉长政府服务链,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创业环境,让创业者感到能在这里得到更多东西。“我们大力推动草根创业,但反对零成本。”陈柏源解释,现在不少地方为吸引创业者,纷纷提供优惠甚至免租。而这会形成一种恶性循环,一旦一个地方政策用完,企业就会换个地方,失去活力。“红火一阵后,最后一大片死在沙滩上。”

湘湖科创园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科技园,而是集合创业苗圃、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为一体的科技创业综合体。


加入民建  | 关于我们  | 管理入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35437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