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议政建言
首页 >> 上城民建 >> 议政建言 议政建言
禁止销售散装食品油禁止销售散装油
作者:审核员 发布时间:2016-01-22 00:00:00 点击率:33次
    散装食品油在分装过程中,容易弄虚作假,惨假后也难检测,特别是地沟油、工业混合油案的连续出现,更加暴露散装食品油的隐患。
对此,北京、上海、青海等地就有可供杭州借鉴的地方——禁止销售散装油。
    建议政府职能部门出台管理办法,严格规范餐饮单位采购食用油的进货渠道,严禁在市场内销售散装食用油,生产企业未经许可不得加工(含分散)经营食用油。对于违规者,要依法严惩,涉及犯罪,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除了食用油的生产企业,加工企业和销售企业应该取得相应的许可证,餐饮单位或个体户也必须从资质合法生产经营单位购进包装标识符合《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规定的食用油,不得购进和使用无包装、无标签的食用油。
    在此基础上,市场监管部门要依法行政、综合治“油”,特别是要强化对流通领域的监管,严禁散装食用油进入市场、学校、医院等企事业单位食堂,严厉查处餐饮单位或个体户违规使用无包装、无标签标识食用油行为。另外,还要开设有奖举报电话,鼓励消费者监督。
加入民建  | 关于我们  | 管理入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35437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