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议政建言
首页 >> 上城民建 >> 议政建言 议政建言
关于加强互联网大会等大会会议的赠票管理的建议
作者:审核员 发布时间:2016-01-21 00:00:00 点击率:32次
    2015年12月16日,第二届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全世界的企业家和各国政府元首参加。互联网大会终身落户浙江乌镇是浙江人民的光荣,G20峰会明年在浙江杭州召开,浙江受到全世界和全国越来越多的关注。会议的安全是浙江,是中国最大的政治,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下,任何安全疏漏都可能是全世界的大事件,门票是会场入口的第一道关口,目前,会议门票尚存在部分管理空白,即政府部门或社会团体中有部分的门票赠送,赠送的门票管理却没有相关的法律或规章规定,随意性很强,各赠票单位的政治觉悟和管理也高低不齐,形成严重的安全隐患,也可能存在严重的市场套利等不正之风行为。为此,建议:
一、由相关部门牵头制订大型会议或国际会议门票赠送管理规定,条件成熟时制订相关的地方性法规。
在该门票赠送相关管理中明确有各赠予部门的责任,门票赠送的对象和要求,杜绝身份可疑人士获取赠票的可能,奖励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员和有代表的人士获取到赠票。
二、关于赠票管理和获取赠票过程中要加强透明度,杜绝在赠票过程中套利行为,防范被别有用心人员混入会场,增强会场的安全隐患;同时,通过赠票过程中要起到弘扬正能量和广泛的社会参与人员。
三、加强赠票的后管理建设,将赠票通过个人身份信息采集,借助互联网技术及公安机关的大数据信息进行综合的身份信息验证。
四、加大赠票不当的管理责任的追究规定,使追责有法可依。
加入民建  | 关于我们  | 管理入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35437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