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思源·送光明社会服务活动初显成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30 10:59:27点击率:4次

002.JPG

为了帮助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由民建杭州市委会、中共富阳区委统战部、富阳区红十字会联合开展的民建思源·送光明社会服务活动,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下顺利进行。

活动自8月24日启动以来,在一个多月时间里,医疗工作队和志愿服务队深入富阳25个乡村,共为4503位村民进行免费眼疾筛查、眼疾保健和保健知识宣讲,检出白内障可手术者1411人,并为3位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实施了白内障手术。患者术后视力恢复良好,视觉质量提到明显提高。

众缘村的陈大伯术前左眼视力0.12,右眼视力0.01,这次进行了右眼白内障救治手术,术后右眼视力恢复到了1.0,手术非常成功。陈大伯术后十分兴奋:“术前眼睛一点也看不清楚,有时候走路也看不清,经常摔倒,现在就连床头的小字也看得非常清楚了,手术做完眼睛也很舒服。”陈大伯的女儿表示,陈大伯的左眼也患有白内障,这次手术之后,她们非常希望让父亲把左眼也一起治疗好。

陈大伯早年当过兵,身体有一定的残疾,家庭条件也比较贫困,是众缘村的残保户。自从去年患上了白内障,他的右眼就开始看不清。作为一个高龄老人,眼睛看不清楚,除了生活不方便,也有摔倒的危险。但因为家里条件不好,一直犹豫着要不要做手术。趁着杭州民建思源·送光明社会服务活动,陈大伯主动申请了白内障眼疾救治,重新看到了清晰的世界。

民建思源·送光明行动是在全市统战系统广泛开展“凝心聚力建名城”背景下,民建杭州市委会、富阳区委统战部、富阳区红十字会整合资源,携手仲和视觉康复发展中心、朝聚眼科医院集团,以贫困白内障患者为帮扶对象,共同合作开展的精准扶贫活动。其中,西湖朝聚眼科医院承担了本次活动的医疗服务,仲和视觉发展康复中心承担救助对象在医保农保范畴之外的费用。活动力求惠民、便民、安全、暖心,真正做到“复明一人、幸福一家、温暖一方”的社会效应。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35437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