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村访户察民情  合力共谋促发展
——市委会第四调研组赴无他村蹲点调研
作者:林新星 发布时间:2017-03-22 19:38:04 点击率:

 

3月20日上午,顶着绵绵春雨,按照市委会关于开展“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活动的统一部署,民建杭州市委会秘书长寿遐带领市委会第四调研组一行赶赴联系点临安市龙岗镇开展集中蹲点调研活动。

正值早春三月,田间油菜花盛,路边竹林葱茏。在与兴龙村的村“两委”班子成员对接结束后,当天下午,第四调研组马不停蹄地驱车赴无他村召开蹲点调研活动对接会,听取村党委关于无他村基本情况的介绍,了解和掌握了村容村貌整治、集体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文化事业发展和环境治理等方面的情况,并商定走村访企的具体安排。无他村位于临安市西部,西与清凉峰镇九都村毗邻,依山傍水,清澈的昌化溪流经村口,因该村历史上只有许和王两姓,故而得名“无他”。全村共有4个村名小组,农户176户,人口523人,党员36人,该村大力发展家庭个私企业,现有企业近20家,以食品(山核桃)和零件加工等为主导产业,农民人均纯收入3万元左右,是龙港镇上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3月22日上午,寿遐秘书长向无他村的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集中宣讲中共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传达了市委开展“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活动总体要求,指导村级党委换届工作,并表示调研组将会倾听群众的呼声,反映群众的意愿,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真正送到每家每户。同时,这次蹲点调研活动对于调研组来说也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思想教育和实践锻炼。在座谈会上,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向调研组反映了三改一拆、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养老保障、农村文化设施建设和炒货加工企业融资难等方面问题,调研组认真记录,详细询问,表示将会认真汇总整理村民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并发挥民建自身的资源和优势,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情况和建议,切实做到问情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微信图片_20170322194516.jpg

微信图片_20170322194524.jpg

  3月22日下午,调研组分组开展走村入户,沿着宁静的村巷,不时鸡犬之声相闻,调研组成员走进农户家中,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身挨身了解群众诉求。许奇观是无他村的老村支书,20余年来一直经营着一家炒货企业,也是村里的致富能人,目睹着村里的环境问题不断严重,他呼吁要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大环保监管力度,保护好无他村的好山好水好空气。张脉清是一名退休的医务工作者,看到调研组来走访,他提出要制定村庄规划,改善村容村貌,把村民共同生活的家园建设的更美。同时,还有一些村民反映了村里贫富悬殊较大,要更加关心贫困农户;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改善农村基础设施;要尽快建设农村文化礼堂,丰富农村文化生活等等。走访入户之后,调研组还及时交流汇总了所收集到的情况和意见,下一步调研组将针对问题进一步深化调研,积极反映群众诉求,努力破解基层难题,不断提升发展水平。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